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港版葛优任教宁浩培训班 詹瑞文授课玩着来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8日09:34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1月27日,结束了宁浩演员培训班第一阶段培训的学员们,迎来了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戏剧学院,在香港素有“戏王之王”之称的詹瑞文。

  抢座位、摸瞎子、撒欢跑……担任宁浩演员培训班表演指导老师的詹瑞文,第一天上课就让学生感受到了他独特的教学方式和方法,为培训班的学员打开了一扇全新的表演大门。詹瑞文用他寓教于乐的独特教学方法,通过数个小游戏,让学生们在开心的教学里领悟到了一名好演员应具备的种种技能。

  “柔软”詹瑞文幽默授教 零收费支持疯狂的宁浩

  来自香港的表演大师詹瑞文,因为前不久与孟京辉导演合作话剧《柔软》被内地观众进一步熟知。其实,在香港享誉表演届的詹瑞文不仅有多年的舞台表演经验,更是早在1993就成立了自己的戏剧工作室,更是在2000年就拿到了“香港舞台剧最佳男主角”的奖杯。被誉为香港版的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舞台版本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詹瑞文,对于自己在表演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依旧谦虚,“大家会开心的走进剧院去看我的那些戏,这也是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的一件事。‘王’或者‘大师’言重了,我其实是一个很乐意把欢乐带给观众的演员。”

  詹瑞文自己也开设了表演学校,而且还是众多明星如林嘉欣(在线看影视作品)梁洛施的私人表演老师,他的教学费用素以“天价”著称,但这次任教宁浩演员培训班,詹瑞文却是分文不取。谈及自己为何做此“义举”,詹瑞文说道:“当我知道宁浩要办一个完全免费的培训班的时候,我觉得这件事和他的电影一样的疯狂,从来没有一个导演会为一部电影做这样的耗费人力物力财力的事,有这么疯狂的导演,我也决定陪他一起‘疯’一把。”

  拍背抢球连环接力赛 多个游戏寓教于乐

  和张颂文老师注重情景练习的课程所不同,詹瑞文的首日课程里,只有上课开始的10分钟在用黑板告诉学生书面知识,其他时间都在通过各种不同的游戏让学生去玩,比如说特定的词语迅速的对学生发出指令,如果听错就会被大力拍背“惩罚”、学生分成两组,用特定姿势跑步并且不停的接力等等游戏。其中学生们玩得最为开心的一个游戏则是“抢球”,用绳子在地上围成圆圈,中间放上一个小球,两人从不同方向来争球,在拿到球之前互相都不能触摸对方,而且要不停的聊天;拿到球之后,则要迅速跑回自己的位置,如果被对方摸到则算失败。学生在进行这些游戏练习的同时,各种糗态频出,再加上詹瑞文亲自的夸张示范,引得课堂笑声连连。

  为什么会让学生玩这些游戏?这些游戏和表演之间又有什么样的联系呢?对于这一点,詹瑞文解释道:“这些游戏不但需要调动身体的每一部分,考验团队合作的默契度,观察事物的敏锐度,以及表演的专注度。我希望这些内容能够通过“玩”的形式来进行,要让学生觉得好玩、玩好。”据悉,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詹瑞文还会用一系列的游戏来和学生进行互动,让他们在各种游戏里感受到什么是“寓教于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