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宇森对话冰城影迷 确认其女儿出演《飞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6日09:45

  国际知名导演吴宇森、本届电影节总策划王旭东与众多热情的影迷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吴宇森纵论自己影坛生涯。导演吴宇森一直致力于培养电影新人,此次影迷交流会即是吴宇森导演向电影节组委会主动提议,吸引了无数影迷的热情参与。提及贺岁档大热的影片《让子弹飞》,吴宇森更是不吝夸赞之词,盛赞姜文才华横溢。

  哈尔滨影迷热情高涨 吴宇森称感谢哈尔滨

  自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将举办“大家”•注视单元的消息公布之后,众多哈尔滨的影迷们都十分兴奋,积极在网络上进行报名抢票活动。在交流会开始一个小时之前,众多影迷们就前来候场,吴宇森导演甫一露面就引起了影迷们的尖叫,吴宇森表示十分感谢影迷们的热情与喜爱,并透露夫人的父亲是东北人,因此对哈尔滨充满感情,“我的岳父是东北人,所以我很感谢哈尔滨这个地方。”

  提及本届电影节,名誉主席吴宇森赞不绝口,“我觉得这个电影节和其他的很不一样,完全是从观众的购票角度出发。”此次的影迷交流会即是导演吴宇森主动与组委会沟通,希望能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电影爱好者、青年影人。本次的吴宇森导演电影交流会,不仅吸引了普通的影迷朋友,还有众多有意进入电影行业的学生与电影研究的学者到场,现场的近百位影迷纷纷踊跃提问,不仅回顾了吴宇森导演的《赤壁》、《断箭》等众多经典影片的拍摄,更多影迷则十分关注吴宇森导演纵横影坛的传奇经历。

  吴宇森:想拍文艺片 盛赞姜文才华横溢

  吴宇森导演被誉为香港影坛的“暴力大师”,因此许多影评人也都将吴宇森导演认为风格化最突出的导演。现场亦有影迷问及此,导演吴宇森表示,“我一直认为,导演本身是什么样的人就能拍出什么样的电影,没有什么所谓风格化的问题。我只能说,我是什么样的人就拍出什么样的电影。”

  被定义为大片导演,吴宇森几乎很难触碰到文艺片题材,但吴宇森导演表示,“我其实很想拍文艺片,爱情题材啊,一些文学性的东西,但是我拍艺术片很难找到投资,他们会怀疑我能不能拍这种题材”,现场即有影迷高呼“能”,“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接到一个好的文学性作品,我一定会拍,作为一个导演,我希望自己能够不断提升。”而今年大热的《让子弹飞》也被影迷们多次提及,导演吴宇森对姜文也是赞不绝口,“我很喜欢他,他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导演,《让子弹飞》是一个充满黑色幽默的影片,我对其中一些内涵性的东西没有大家了解的那么多,但是影片的画面和视效都很不错,可以说姜文是我最尊重的中国导演之一。”

  吴宇森新作《飞虎》群星云集 女儿吴飞霞确认出演

  吴宇森导演的最新作品《飞虎》自筹备之初,就受到了众多媒体和影迷们的关注,在此次电影交流会上,《飞虎》也成为大家提问的焦点。据导演吴宇森透露,《飞虎》由中美合拍,故事集中在五个美国飞行员和五个中国飞行员之间,十个男星将选择中美影坛一线男星出演,“目前正在选演员,但是现在还不能透露,美国那个将军会找名气很大的来演。”

  在此前的采访中,吴宇森曾表示出对刘烨、吴彦祖等年轻演员的喜爱,而此次《飞虎》的拍摄,吴宇森也表示力邀他们的加盟,“中国方面,我心目中很喜爱刘烨、黄渤、吴彦祖、谢霆锋,当然希望能够邀请到他们加盟,但是还是要看档期。”故事中将会有一位美国护士、一位中国女队员、一位中国女护士,对于三位女主角的人选,吴宇森表示女儿吴飞霞确认出演,“其他的仍然是不能透露,但是也会是知名的演员,能说的只是我女儿吴飞霞确认出演。”

  吴宇森畅谈《赤壁》拍摄 征服欧美与日本市场

  吴宇森导演是第二个进入好莱坞影坛的华语影人,纵横好莱坞影坛多年,获得巨大的成功,之后华丽转身回归华语影坛,凭借着《赤壁》等影片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提及《赤壁》这部吴宇森导演的代表作,回顾拍摄时的情况,吴宇森介绍说,“《赤壁》中有很多我们中国文化的元素。”

  据悉,电影《赤壁》在海外获得巨大的成功,不仅在欧美取得了3亿的票房,在日本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这部片子当时在日本上映,引起了大家对三国的热情,后来《三国》的一些经典篇章也被收录进了日本的教材,我很高兴看到国外能够对中国的文化有兴趣,让他们更多的了解中国”,吴宇森导演表示。

  吴宇森回顾好莱坞生涯 用作品为实力作证

  吴宇森导演在好莱坞影坛闯荡的头几年,也曾因不了解好莱坞影坛工作情况而交学费。提及自己初涉好莱坞影坛的经验,吴宇森导演说道,“我当时过去之后一直以在香港拍摄的经验来做事,过去之后发现,他们的运作方式不是香港那种,当时也慢慢学习和了解到他们的工作方式。”据导演吴宇森介绍,到好莱坞拍片的初衷是希望能改变国外对中国人的印象,“当时有一些人对中国的印象不是很好,我希望用我电影让外国人看到中国好的一面。”

  在好莱坞工作时,吴宇森导演曾与尼古拉斯•凯奇等众多好莱坞影坛重量级演员合作。提及与好莱坞影人的合作,吴宇森导演表示,“好莱坞的人想找我来拍片子,他们的动作片就是动作片,不会说文艺片里面还有动作。我如果把美国片拍成港片,那有喜欢我的影迷就会支持我,不喜欢的就会当场走。”为此,导演吴宇森特意停拍两年,专门研究好莱坞影片,“研究下来我就发现,我们东方和好莱坞是有很多共通的东西,包括人性、世界观等等”。其后,吴宇森导演精心打磨的《断箭》在美国取得了7000万德票房成绩。

(责任编辑:王晓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