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0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季最新动态

盗版“横行”奥斯卡 17部热门影片16部中招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12日10:58

  第83届奥斯卡提名名单还没公布,《社交网络》、《黑天鹅》、《玩具总动员3》、《盗梦空间》等十多部热门影片的盗版盘已现身京城,并成为小贩叫卖的重点。

  据记者核实,仅《玩具总动员3》、《盗梦空间》已被授权引进DVD版,发行方称已有专门人员调查,将在合适时机诉诸法律。与此同时,《社交网络》、《黑天鹅》等影片的引进事宜也在推进之中。

  碟市走访

  盗版碟多 小贩打“奥斯卡牌”

  虽然奥斯卡提名还没公布,但一些获奖热门影片的盗版碟已经现身市场。记者走访了四惠东、管庄、定福庄、双桥的一些音像店和路边小摊发现,除《国王的演讲》外,近日频获奥斯卡各类前哨奖项的17部影片中,已经有16部影片的盗版碟现身市场。“看看这几张,奥斯卡得奖大热门。”见记者翻看影碟,四惠东一位在路边贩卖盗版碟的摊主立即推荐起《社交网络》、《黑天鹅》、《盗梦空间》等几部影片。随后,记者在交谈中了解到,最近所谓的奥斯卡热门影片非常好卖。“《社交网络》每天都得出个六七张,《黑天鹅》已经断货了,明天还得进。”该小贩说。

  画面清晰 每张碟售价不超15元

  记者在探访中发现,这些奥斯卡热门影片的盗版碟版本丰富,不仅有D5版本、D9版本,《社交网络》、《127小时》、《冬天的骨头》、《盗梦空间》等影片甚至已经有蓝光碟片贩卖。

  总体而言,盗版碟价格较为便宜,D5、D9版本的碟片一般在7到9元不等,而蓝光碟版本售价则略高,一般在12元到15元之间。

  记者试看了《127小时》和《社交网络》两部电影的蓝光碟发现,画面效果相当清楚,完全不同于以往印象中的“枪版”影碟。至于如此清晰版本影碟的来源,商贩们几乎并不清楚,但纷纷指出“批发商肯定有路子”。

  随后,记者打开国内某大型网络购物网站,分别输入《社交网络》、《盗梦空间》、《黑天鹅》等奥斯卡热门影片片名发现,每一部电影几乎都有几百家店在贩卖影碟。比起音像店和路边小摊,网络售价更为低廉,平均便宜2元左右。

  至于“稀缺”的电影DVD《国王的演讲》,不少网络店家承诺,下周就能进到货。

  记者追访

  仅《玩具总动员3》、“盗梦”有正版碟

  记者发现,这17部奥斯卡热门影片中,仅有《玩具总动员3》和《盗梦空间》在国内有发行正版DVD。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王府井FAB精彩无限文化广场等大型音像市场均有销售,售价在20到30元之间。销售人员介绍,由于这两部影片在国内已经上映一段时间,销售情况一般。《玩具总动员3》、《盗梦空间》的音像制品发行方分别是泰盛文化有限公司、中录华纳公司,它们正是国内最大的两家进口影片DVD国内发行商。两家公司负责人均表示,已有专门人员调查盗版问题,并在合适时机诉诸法律。

  《社交网络》、《黑天鹅》正申请引进

  据悉,一些奥斯卡热门影片的DVD引进工作已在操作之中。

  泰盛文化有限公司市场部郑经理介绍,《社交网络》、《黑天鹅》、《127小时》3部奥斯卡热门影片已经送审相关部门,并申请在国内发行DVD。

  但由于题材问题,《社交网络》和《黑天鹅》审查过程并不顺利,通过的可能性较小,而《127小时》则有很大希望在国内发行相关DVD和蓝光碟。

  与派拉蒙影业有着长期合作的中录华纳公司负责人表示,派拉蒙出品的《大地惊雷》已确定无缘内地银幕,目前公司还未确定是否在国内申请发行相关音像制品。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