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 > 新闻动态

“老马家”里星光熠熠 演绎错综情感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6日16:12

  10月20日开始,一部反映中国社会30年大变迁的史诗之作,被称为“南方版《闯关东》”的47集大型电视连续剧《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每天19:30将准时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的黄金剧场。

  日前,该剧导演杨文军携剧中主演辛柏青、于和伟、涂松岩、淳于珊珊等集体亮相保利大厦兴登堡餐厅,与媒体记者和各自的粉丝一道,畅谈“老马家”的幸福往事,现场为大家呈现的老照片引发“怀旧”风潮,相信“老马家”的往事将通过金秋北京的荧屏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幸福”。

  星光熠熠,演员表囊括热门影视剧“男女一号”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通过描写上海老城区老式里弄厢房老马家一家人从上世纪6、70年代到二十一世纪初的近30年岁月变迁,以跨年代、跨地域纵横交错的史诗叙述方式,全景式详细记录了上海一户普通人家跌宕起伏的人生厉练,被认为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首部触及人们丰富内心世界的长篇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它不煽情也不娇情,真情还原了上海过去30年的历史岁月、人文地域特点和时代精神特质,也是中国人30年家庭生活变迁的一个缩影。

  正因为如此厚重的题材,《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在筹备之初即受到众多一线明星的热烈回应。据悉,该剧中无论主角、配角,均为当下最热门的一线影视明星。

  其中“老马家”的老马夫妇即由热播剧《黎明之前》男一号的林永健和安徽卫视收视冠军力作《娘家的故事》第二部女一号何赛飞担纲;小辈们的名号也是电视观众们耳熟能详:

  大女儿马拉,扮演者是以《逆女》获金钟奖单元剧女主角奖的台湾著名多栖艺人六月(蔡君茹);大儿子马鸣,扮演者是“嘉庆皇帝”、“秋海棠”辛柏青;二儿子马风,扮演者则是在《双面胶》中“凤凰男”形象深入人心的涂松岩,而老马家的“女婿”于和伟,因《历史的天空》“万古碑”、新《三国》“刘备”极具人气。

  而“老马家”友情出演的名单,也囊括当下热门影视剧中的“男女一号”们。

  “老马”林永健的哥哥李立群自然不用说,辛柏青的“发小”吴秀波,凭借《嫁衣》、《道可道》以及热播剧《黎明之前》中精湛的演技和几何倍增长的人气成为影视圈内新锐实力派演员;在剧中与马拉在日本结下一段异国情缘的李光洁,亦是因白领职场励志剧《杜拉拉升职记》中新好男人形象迅速火爆荧屏;其他如辛柏青的第一任妻子由陈紫函扮演、马拉的日本未婚夫由新加坡著名影星淳于珊珊扮演……

  挑战演技,错综复杂情感戏增看点

  发布会上,一众大腕谈起“老马家的幸福往事”都是口若悬河,特别是关于该剧跌宕起伏的故事以及错综复杂的感情,纷纷抛出独家“新闻”。

  辛柏青饰演的马鸣,作为老马最寄希望、最有前途的孩子,只因为一时没有忍住青春的冲动,几乎前途尽丧,也因此欠下初恋女友徐丽娜将近一世的情债,此番。辛柏青表示,这个“马鸣”值得期待。

  而马风的饰演者涂松岩,一改《双面胶》中“凤凰男”形象,在剧中穿花衬衫、戴蛤蟆镜、一头乱发、骑摩托车。他投奔广东的叔叔李立群,在寄人篱下颠沛流离的打工生涯中和比自己大不少的打工妹相濡以沫,却被叔叔因嫉生恨扣上“走私”的帽子又一次远走天涯…… “人物的坎坷命运,让我感同身受,我觉得几代中国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马拉一直在真爱道路上不懈求索却一次又一次受到重创——靠海外关系摇身成为阔少的于和伟迫于姑姑的压力放弃了自己,自觉无颜见人只能选择东渡日本,却被道貌岸然的教授欺骗,马拉的坎坷的爱情让人潸然泪下;于和伟是老马家的“女婿”,“ 上世纪6、70年代后上海滩最后的老贵族”,为了不再过债台高筑、无家可归的生活,他放弃自己心爱的女人——马拉,又用一生为了爱情赎罪。但是,谈到这个角色,被称为“坏男人专业户”的于和伟却不愿再用“坏男人”一言代之,“他非常重情义,永远记着落难时吃过胡根娣做的红烧狮子头,腰缠万贯了以后送给胡根娣的生日礼物就是一份亲自下厨的红烧狮子头。更何况他对马拉痴心一片,一直抱着‘赎罪’的心理。我认为这是一段非常纠结、非常有感染力的爱情故事。”

  淳于珊珊饰演了一个甘愿入赘中国的日本人“古源”。对于这个角色,淳于珊珊自评为一个“为了真爱而放弃”的勇敢男人。剧中的“古源”与马拉在日本相识,并深深地爱上了她,为了她情愿远赴中国做“上门女婿”。但“独爱”却始终战胜不了马拉心中的“真爱”,最后“古源”选择了放弃。淳于珊珊说:“也许这个角色并不讨喜,但在我心中古源所坚持的‘真爱’原则却是我要一生坚守的。”

  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认为,凡是能真正能融入老百姓内心的,表达一种对生活乐观向往的积极态度的电视剧,肯定能获得老百姓喜欢。而《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正是这样一部电视剧。

  据悉,该剧除了错综复杂的感情戏之外,还涉及恢复高考、走私暗涌、出国热潮、全民经商等种种源于草根生活的各个社会热点事件,故事跌宕起伏,囊括兄弟恩怨、父子反目、恋人情仇、婆媳过招等具有典型时代特征的情节……而所有这一切都是剧中人和现在看电视的主流观众一起经历过的,“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必将引发新一轮的怀旧风潮,而获得广大观众肯定。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