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颜丹晨《闪婚》热播 孝道是婚姻的绊脚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5日12:06
颜丹晨《闪婚》剧照
颜丹晨《闪婚》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王小康执导,由颜丹晨、张铎(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反映“闪婚”题材的伦理大戏《闪婚》目前正在石家庄电视台和天津电视台热播。一向以温柔娴淑形象示人的颜丹晨,在剧中首次饰演一位内心极其矛盾又充满挣扎的角色颜敏。而对于这个颇有争议的角色,有网友称:“孝道是婚姻的绊脚石。”

  颜丹晨饰演的颜敏与张铎饰演的古峰原本是一对儿十分相爱的恋人,他们已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是颜敏的母亲以死相逼将他们拆散。于是为了遵从“孝道”,颜敏不得不与古峰分手。戏中每个家长都为自己的孩子考虑周到甚至玩命操心,颜母嫌弃古峰没钱,家里穷,为了女儿的终身幸福,她不惜“棒打鸳鸯”。如果儿女遵从“孝道”就不能闪婚。可是社会在变,如今独生子女生活压力却越来越大,在这样的社会里,本来幸福婚姻就不容易,还要遵从“孝顺”,顺父亲的心,合母亲的意的确更加不容易。戏中的颜敏遵从“孝道”,听母亲的话与恋人分手,可她真的过得幸福吗?失去古峰,对颜敏来讲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因此,她回来想与古峰复合。当她得知旧爱与富家女“闪婚”后,由于自私,选择了“横刀夺爱”,并且手段非常极端。不仅给别人带来了伤害,也给自己造成了很大的痛苦。并且与母亲也有了很大的矛盾冲突。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有时候孝道就是婚姻的绊脚石,而不孝,又对不起含辛茹苦将自己养大的父母。因此,婚姻大事还是要自己做主,无论幸福与否,都是自己的选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