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恋人絮语 12月31日上映 > 恋人絮语 新闻动态

《恋人絮语》清新外包装 内涵口味重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张艺
2011年01月04日15:20
  爱情片《恋人絮语》已在元旦全国公映。在这个3个葛大爷满天飞的“大爷贺岁档”,该片成为硕果仅存的“青春版”贺岁片。其以四段式爱情故事追问“爱情是神马”,召集几对有代表性的有情人告别旧爱,重新开始。

  片中的4段故事,多个人物,层层紧扣互有牵连,道出了都市爱情的种种感觉。而监制本片的是鬼马导演彭浩翔,因而作品延续了彭氏铁三角的风格,小清新的外皮,却是重口味当道用小故事描摹出当下最受年轻人关注的各种潮爱现象:恋人间的出轨与被出轨、少男少女的怀春单恋、隐秘的同性好感、青涩的恋母情结、爱情中的侦查与反侦察、婚姻中的外遇与包二奶等。不过,分段的形式虽然不容易让观众产生疲劳感,却也带来一种叙事的琐碎化,跳跃的镜头有时会让人觉得抽离。

  片中,10位明星的表演各有特色。一直期待合作的陈奕迅与林嘉欣在影片中终于如愿出演一对双双出轨的情侣,默契十足的表演言尽都市情色男女的暧昧游移;敢爱敢恨、叛逆不羁的小魔女范晓萱重返大银幕就化身惨遭劈腿的怨妇;作为影片导演之一曾国祥的老爸,曾志伟则甘愿被儿子调侃一番,出演一位有外遇的花心老爸。

  此外,影片和如今网络的密切结合或许能让年轻人倍感亲切。比如,片中将时下最流行的社交网络Facebook和MSN作为贯穿主要故事的重点线索,旁敲侧击地告诉观众,这些社交工具对于你的爱情可能会有“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双面作用。

  张艺

  作者:张艺 (来源:新民晚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