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一路有你》 12月31日上映 > 《一路有你》最新动态

拍《一路有你》黄奕挑战柏芝 坚强孕妇很抢眼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2月29日10:50

  七年前,尔冬升执导的电影《忘不了》用意外、温情和挚爱打动了无数观众的心。张柏芝也凭借小巴司机的角色摘得金像奖影后。7年之后,当年的导演尔冬升担任监制,当年的编剧赵崇基则执掌导筒,再一次让观众领略小市民的温情故事。

  当年《忘不了》中,张柏芝饰演了一个因未婚夫不幸车祸身亡,而担负起照顾他唯一的孩子的小巴司机,小人物的艰辛生活被张柏芝刻画得栩栩如生。此次在《一路有你》中,那个柔弱却又坚强的女性换成了黄奕。张柏芝珠玉在前,黄奕坦言要超越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自己却已经心满意足了。为了扮演一个餐馆的老板娘,黄奕不仅学会了颠勺、学切菜,还要挺着一个大肚子素颜出镜。黄奕说:“我从没尝试过这么真实的一个角色,以至于在拍完戏很久之后,我依然觉得我就是她。”至于是否期待也像张柏芝这样拿奖时,黄奕却称:“这个角色已经完成了我对自己的超越,所收获的满足,早已超越奖杯的肯定了。”

  尔冬升也坦言,这部新作肯定能赢得女性观众的充分共鸣,他甚至觉得,与《忘不了》里香港小巴司机的平凡故事相比,往返粤港的货柜车司机和路边餐厅的老板娘之间的故事更能够赢得观众喜欢。“我们曾经的合拍片,只是为了合拍而合拍,几个内地演员和几个香港地区演员在一起。但这次两个角色的背景,就是香港和内地无数普通人的缩影,是真正的合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