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神奇侠侣》 > 《神奇侠侣》新闻

《神奇侠侣》制服潮爆 “围脖装”劲吹复古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9日00:13
古天乐哈伦裤制服
古天乐哈伦裤制服

  搜狐娱乐12月29日讯 由我们制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谷德昭导演,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君如(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潮喜剧《神奇侠侣》将于1月31日欢乐公映。昨日,片方公布了新一季《神奇侠侣》的复古潮服,日系情侣装、哈伦裤制服、波西米亚制服、桔子套装、斑点狗睡衣、订制版登山冲锋披风纷纷亮相,其中最劲最潮的,莫过于服装指导奚仲文为“神奇侠侣”纯手工编织的“围脖装”。

  吴君如“围脖装”致敬“妈妈制造”

  在《神奇侠侣》发布的最新一季潮服中,最应景,最抢眼的莫过于古天乐和吴君如的“围脖装”。据曾为《如果•爱》、《满城尽带黄金甲》等电影定制服装的美术大师奚仲文介绍,“围脖装”其实是想重塑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妈妈制造”的概念,把粗线毛衣在款式上进行了改良。

  “导演最初跟我讲,剧中神奇侠侣夫妇是北方的‘迁徙族’,应该有厚实的大衣,但当时大家都觉得毛皮大衣太传统,所以就有了毛衣的概念。”奚仲文说,这让他想到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几乎每家每户的妈妈都会打毛线,织围脖,虽然当时好多小朋友都觉得妈妈打的毛衣比百货店里卖的土,但今天再把这些压箱底的毛衣围脖翻出来,你会发现‘妈妈制造’大都是经典款,而且毛线的料足,穿起来也最温暖。”

  古天乐“哈伦裤”主推“大叔很潮”

  回顾整个2010年,唯一贯穿全年的潮流裤型就是由著名服装设计师保罗•波烈重新玩味的“哈伦裤”,“炯炯侠”古天乐亦是其忠实“拥趸”。

  “如果要是拍时装片,我也许就不会用哈伦的版型了。”奚仲文说,之所以此次《神奇侠侣》中古天乐的裤型主打改良哈伦款,主要是因为“低裆裤”在古装片里是“感觉得到,但想不到”的时尚裤种。

  “古天乐此次的服装主要有三套,其中两套是公务员的制服,在和导演讨论之后,我们在服装里融入了巴基斯坦宽衣和日本漫画的元素,走的完全是混搭路线。之所以主打这款夸张的低裆裤,一是因为古天乐走起来‘呼呼带风’的效果很搞笑,另外一方面,希望让能让观众留下‘这个大叔有点潮’的印象。另外一套好像‘斑点狗’的睡衣,和吴君如的‘桔子’睡衣形成颜色上的强烈反差,也是希望让画面看起来热闹一点。”奚仲文说,几套服装设计完之后监制陈可辛也颇为喜欢,因为陈可辛私下里就是一个哈伦裤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