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民国往事 > 新闻

连奕名向周润发致敬 《民国往事》影射上海大鳄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4日11:53

  搜狐娱乐讯 正在BTV影视频道播出的电视剧《民国往事》由连奕名、黄志忠、苗圃(在线看影视作品)、赵会南等主演,讲述了旧上海滩三个结义兄弟的恩怨情仇,本剧以其独特的怀旧风格吸引了不少观众。近日,有热心网友挖掘出《民国往事》的主要人物影射对象并一一对号入座。不过,导演兼主演连奕名昨日接受采访时未置可否,他唯一承认刻意“影射”的就是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

  网友爆料说,《民国往事》剧中几个主要人物都是有原型的,其中涵盖了上海滩的几个巨鳄。连奕名饰演的男一号“暗杀大王”张铁樵原型是“民国第一杀手”、抗日英雄、民族志士王亚樵。他两个结义兄弟——黄志忠饰演的沈啸尘和赵会南饰演的严韧,原型分别是上海滩帮派大佬杜月笙和军统特务头子戴笠。

  对于这种人物设置,连奕名接受采访时并没有直接回应,只是表示:“这个剧本是我做导演以来遇到的最好的。”但他坦承自己是周润发的铁杆粉丝,年轻时曾在发哥的片子中跑过龙套,言谈中至今保留着对发哥的钦佩,“发哥对所有人都很亲和,从来不会耍大牌。当时跟我一块跑龙套的演员跑去问他怎么才能演好戏成明星,他都会认真思考后回答。”周润发这些点滴细节对当年仍默默无闻的连奕名启发很大,并把自己的粉丝情结带到了《民国往事》中,“‘张铁樵’风衣礼帽加烟斗的造型、开枪时的站姿都参考了‘小马哥’,甚至所有的服装也都是从香港定做。剧中还有一场教堂里的枪战戏,鸽子飞扬、镜头的角度等也都参考了发哥的代表作《英雄本色》,这也算是我对偶像的致敬吧。”据悉,《民国往事》还将作为陕西、江西、云南、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四大卫视的开年大戏与全国观众见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