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老学生”躲兵役?阮经天郑元畅被点名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16日01:37
郑元畅被点名

28岁的阮经天事业如日中天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免如日中天的事业突然被打断,不少台湾男星都想方设法逃避兵役。可是当兵入伍是台湾男士必然义务,台湾内政部日前终于忍无可忍,公布绝密黑名单,点名直斥阮经天、贺军翔、郑元畅等一众偶像剧一线男星,借读书作为拖延理由逃避入伍。为了维护兵役公平,当局表示一定会追查到底。

  政府必查学业情况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小旋风”林志颖红遍东南亚,可惜因服兵役的关系,他“出关”时已变“老旋风”,声势大不如前。有林志颖为鉴,不少台湾男星都视入伍为洪水猛兽,尽量拖延,就算年近三十岁,一样可以借未毕业为名。

  台湾内政部役政署见事态越来越严重,日前把矛头直指28岁的阮经天、27岁的贺军翔、28岁的郑元畅、30岁的明道、31岁的窦智孔藉延迟毕业时间躲避兵役,将五人一起列入黑名单。黑名单内,分别点出阮姓、贺姓、郑姓、明姓及窦姓男艺人,虽然没有指出他们的名字,可是名单同时列出他们就读的学校名,一对照之下,五大男星的名字不言而喻。政府定必查清在学的“役男”学业情况,并会严加处办。有关官员指,读书是学生的权利,服兵役却是义务。可惜不少艺人十分狡猾,纵使接近30岁,但一旦遭某校退学,马上找另一间学校注册。

  坚称一定不做“逃兵”

  今年28岁的阮经天事业如日中天,其大学之路足足六年仍未毕业,每当被问到服役问题只说当兵是义务,绝不会逃避。阮经天的助手再次强调:“小天完全不担心当兵的事宜,计划明年拍完两部电影后,约9月或10月一定去当兵。”贺军翔则透过经纪人公司表示每周都有上课,只是因为工作太忙,所以学分一直修不满;明道经纪人则说:“目前工作计划已排到明年,不是躲兵役,明道也希望越早当兵越好。”

  吴奇隆惯性脱臼提早退役

  台湾男性服兵役是义务,年龄为18岁至40岁,服兵役时间大约一年。服兵役前,他们需要检查身体是否适合当兵,如患残障、扁平足或气喘等可免役,如果以读书为理由则可延期。吴奇隆当年虽有服兵役,但因为惯性脱臼而提早退役。

  今年31岁的罗志祥,因为有扁平足与心脏瓣膜两尖瓣脱垂,所以不用服兵役,可以专心发展演艺事业,成为台湾跳舞天王。罗志祥的新专辑《罗生门》在台湾热卖达“五白金”销量,并击败周杰伦、蔡依林等人荣登2010年台湾唱片年度销售榜冠军。另外,罗志祥的潮店也业绩亮丽,最近在台北西门町开了旗舰店,罗志祥更承诺:“会给员工发笑着睡觉的年终奖金。”(联合)

  知多D

  因病免“役”还有他们

  台湾男星除了喜欢以读书做盾牌拖延入伍时间,不少台湾当红男艺人以不同病痛及借口避过服兵役,继续在娱乐圈大展拳脚。

  ·周杰伦:患有僵直性脊椎炎

  ·蓝正龙:患有扁平足

  ·“五月天”主音阿信:患有扁平足;团长怪兽:患有地中海型贫血;吉他手石头:患有先天性心律不正

  ·朱孝天:患有哮喘

  ·苏有朋:高度近视

  ·“Energy”团长牛奶:脊椎受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415粉丝

关注

BlueLos

62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