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金牌编剧高满堂:三年一部工人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8日08:39
金牌编剧高满堂
金牌编剧高满堂

  时隔三年,被誉为“金牌编剧”的高满堂与《闯关东》的原班制作人马再次携手,推出了其又一力作《钢铁年代》。他坚持对工人群体的关注,并许下了每三年就会创作一部关于产业工人的电视剧的黄金承诺。为创作本剧,高满堂进行了大量的实践采访和调查研究,以便真实的还原历史,生动的描写人物。在剧中,他还原的历史事件真实可信,引人共鸣;他创造的钢铁工人形象活灵活现,有血有肉。

  Q:为什么会有这部创作?

  我已经调查过了,全国共有1.5亿的产业工人,但是电视荧屏上面关注这部分群体的电视剧题材几乎没有。所以,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原则,就是每三年都要拍一部关于产业工人的电视剧。我接下来会继续创作关于产业工人的戏《工人大院》。在市场化的今天,利益充斥着,我们不能忘记我们时代的主人翁,所以一定要有一个平台,把这部分人的声音和形象反映给大众,展示他们的生活。

  Q:选择钢铁年代这个故事作为工业戏的原因是什么?因为这个时代是工业发展最蓬勃的时期,而这个时期的工业状况却是大家了解的最少的,所以我这次想好好的说一下这个历史时期的产业工人的生活状况。

  Q:会不会担心这种题材电视剧的收视率?我不担心这种题材的电视剧会影响收视率,因为我已经调查过了,全国有1.5亿的产业工人,他们又有家庭,所以这是一个相当大的群体,我相信没有一个产业工人不喜欢看他们自己的戏,所以我有信心。

  Q:这部戏的卖点是什么?

  一是题材的历史感:反映这个历史时期的电视剧很少,这部戏特殊的历史背景看上去比较新颖,年轻观众对此了解的很少,而这些事情是发生在工业史最辉煌的时候。

  二是独特的人物关系:在整个历史时期的发展中,我们设置了十分新颖的人物关系,以及复杂纠结的情感故事,这也会成为本剧的一大亮点。三是突出这个特殊历史时期特殊背景下的主要人物群众,那个历史时期的小人物反映出了一个大群体的特质。我们可以通过这部剧了解那个时期人物的爱情观,我说的是了解,因为儿子需要了解父亲,我们需要了解过去时代的爱情观

  Q:对于陈宝国老师有什么样的评价?

  我跟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在《闯关东》的合作很愉快,但是在创作《钢铁年代》的过程中,我在心中已经订好了让陈宝国来出演尚铁龙这个角色,在创作的过程中也跟陈宝国有过很多次的交流。我对陈宝国的评价就是:之前他拍的电视剧都太不接地气了,所以希望他以后的剧能多接接地气,陈宝国也同意我的说法,所以《钢铁年代》中他表现的很接地气,而且非常细腻,他饰演的尚铁龙是淋漓尽致的、畅快的。另外,陈宝国特别擅长于人物心理层次的推敲,把握人物内心总会给人惊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