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影视展,2010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 新闻动态

编剧高满堂:新剧关注工农商 拒绝完全市场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2010年08月27日10:38
独家专访金牌编剧高满堂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次日开展。在山东影视集团的展位上,搜狐娱乐独家专访了金牌编剧高满堂。他的新作《钢铁年代》《老农民》《中国故事》,将目光对焦工农商群体,时间跨度超过数十年,其以往厚重、历史的特色仍在延续。而作为他口中自嘲的“电视剧老人”,他也对电视剧市场化过于严重的倾向提出了思考。

  工农商三部曲中,《钢铁年代》已经拍摄完毕,陈宝国、冯远征、张译集结成强势阵容;《中国故事》是高满堂与崔永元的二度携手,通过父母在国内的奋斗、女儿在国外的生存发展,展现改革30年来的人情世情变化,孔笙将担任该剧导演;《老农民》从60年代写起,海报上打出的宣传语非常厚重:“三代人、一片地、一段情、一首关于土地和传承的诗篇”。高满堂告诉搜狐娱乐,这三部曲筹备时间长达6-7年,初衷是:“在电视剧市场化严重、模仿跟风严重的今天,原创枯竭,我想看看不像市场化倾向的农民、工人,认真写是否存在市场?根据我这7年摸索出来的经验,我做主流电视剧,这恰恰是比在胚胎里就市场化的作品,在文化和经济效益上有更好的反响。”

  作为电视剧的“老人”,高满堂也表达了他对电视剧创作现状的某些忧虑:“从这次影视展来看,谍战题材还是比较多。比较好的是生活剧数量也很多,这是老百姓真正爱看的。但真正有厚度、有文化思想的作品,数量还是比较少,市场化依旧严重。一线演员的价格依旧很高,这样的现状还是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不会太久,电视台的购剧价格也不会一升再升,市场将会有所调控。”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