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铁梨花》四星联播 高满堂赠故事让剧情更抓人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1月03日00:41
  首席记者 谷子

  从11月1日起,电视剧《铁梨花》在北京、上海、天津、四川四大卫视黄金档同步播出。记者了解到,这部由大连本土公司天歌传媒打造的年度传奇史诗大剧,在你方唱罢我登场的2010年的荧屏上有望成为最终的年度大赢家———在地方台的第一轮播出中,《铁梨花》以其跌宕起伏的剧情和气势磅礴的场面,成功征服了广大观众的心,也成为大连人心目中最新的荧屏骄傲。不但在多地都创下了收视率新高,更是接连斩获了湖北、青岛、宁波、沈阳等六个地方台的收视冠军,而在江苏省一些城市播出时还轻松超越新版《三国》和《红楼梦》等重头大戏。

  记者昨日和正在吉林拍摄高满堂大剧《我的娜塔莎》的郭靖宇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铁梨花》是他和大连天歌的首次合作,虽然此剧并非在大连取景,戏中几乎没有大连籍演员,但是由陈数和巍子领衔主演的《铁梨花》依然有着强烈的大连印记,因为整个剧组组成人员都是大连人。而在故事主题和节奏的把握上,更是充分考虑到大连观众的收视习惯,在讲述女主角铁梨花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的同时,也从她个人命运的遭遇反衬出国家民族的兴亡和发展。从铁梨花所面对的爱情、友情和亲情,到她所处的宅门、江湖和家国,互相牵挂,互相影响。

  高满堂送精彩故事为《铁梨花》增色

  亲自探班为导演赠价值三万美酒

  郭靖宇透露,正是这次合作,才为第二次和大连公司合作打下基础,“拍《铁梨花》时,金牌编剧高满堂曾到剧组探班,不但赠送一瓶珍藏多年、已经窖藏50年、值近三万的茅台,而且还"免费赠送"了三个精彩的故事,为此剧增色不少,也使得剧情更抓人。”高满堂赠送的三个故事其中之一是,解放战争年代,两位毕业于黄埔军校的同窗好友,一攻一守,争夺一座城市。为了能够实现和平解放,减少不必要的伤亡,两位校友作为两军阵前的最高领导人,互相送上寓意深刻的戏剧到对方阵营演出,最后终于实现了和平解放。《铁梨花》中这个故事被套用到了赵元庚父子身上。

  事实上,就是在那个时候,高满堂向郭导发出合作拍摄《我的娜塔莎》的邀请。他用“郭靖宇的未来不可限量”来评价郭靖宇。

  年度史诗大戏大连打造

  斥资3000万“精雕细琢”

  作为业界翘楚,大连天歌传媒此前曾打造了《闯关东》系列、《小姨多鹤》和《满堂爹娘》等诸多收视率与口碑皆佳的电视剧作品,备受观众好评的同时,在全国各地都有着极其不俗的收视率。此番重磅出击,将视角对准了民国题材,演绎一部女人的传奇史诗,可谓迎来一次全新的挑战。为了拍好这部《铁梨花》,大连天歌也是颇下了一番工夫。剧组斥资3000万辗转数个片场,完美地为观众展现出了半个多世纪以前旧中国的社会风貌。就连家具都是剧组特地从北影厂租来的清代家具原件,光是每天的租价就需要近万元。《铁梨花》可谓“精雕细琢”而成。

  “谍战专家”改拍女人戏

  巍子曾不看好陈数

  《铁梨花》取材于著名作家严歌苓的父亲萧马老先生的原著。此次被导演郭靖宇搬上荧屏,自然吸引了广泛关注。郭靖宇导演以擅拍谍战、反特剧而著称,曾经独立执导过《刀锋1937》《我非英雄》《高纬度战栗》等多部热播剧,有着“谍战专家”的美誉。此次郭靖宇放弃谍战题材,改拍女人戏也是信心满满。

  除了导演郭靖宇之外,被媒体称作“穿旗袍最美的中国女演员”的陈数,此次完全颠覆了往日留给大家的印象,在片中扮演一个很“爷们儿”的角色,完全是武侠片里的“侠女”风范。巍子此次在剧中扮演军阀赵元庚,在遇到铁梨花之后被她的性格所折服,把她纳作了自己的五姨太,这个角色虽有很多缺点,却是个有情有义的好男人。不过在得知陈数将出演铁梨花一角时,巍子认为陈数太文静、太淑女,看不到铁梨花性格中坚韧的一面,曾向导演提出过质疑。但开机一周后,陈数和巍子演了一场老年戏,陈数饱经沧桑的眼神让巍子彻底折服。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