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医者仁心》编剧五年磨一剑 全实景拍摄手术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08日02:19
《医者仁心》剧照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打造的33集大型医疗剧《医者仁心》,将于12月9日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开播。

  >>剧情

  《医者仁心》正面直击当代医疗行业的困境与压力,聚焦社会医患热点问题,围绕仁华医院一年多发生的故事,上演了一场良知与欲望、梦想与现实间的较量:老院长即将退休,雄心勃勃的副院长武明训即将接任,请回美国著名心脏外科医生钟立行助阵。医院接二连三出事,有管理上的疏忽,有技术上的失误,也有无力回天的医学局限。患者不理解,个别医生利欲熏心,惹来无数麻烦,仁华医院一时成为火药桶……

  >>看点

  超强演员阵容

  该剧演员阵容集结了尤勇、谢君豪、潘虹、陈瑾(在线看影视作品)、谢钢等著名影星,号称知识分子题材“梦之队”。为了确保该剧的真实再现,《医者仁心》除主演外的很多演员都是真正的医生和护士。他们是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请来的各科室主任、专家教授组成的“专家演出团”。在《医者仁心》中,有40多名一线医护人员参演该剧,其中有4位是护士长,10多位医学博士及博导。

  编剧五年一剑

  曾创作过《中国命运的决战》《婚前婚后》《记忆之城》《内线》的著名编剧徐萌花了五年时间深入各大医院,见识了大大小小的各种病例。她几年间看了上百本医学书,了解医学专业用语。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徐萌冲破医疗专业壁垒,写成了被医疗界专业人士高度认可的《医者仁心》。

  全实景拍摄手术

  《医者仁心》得到重庆市政府,重庆市委宣传部和重庆市卫生局的大力支持。该剧以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主场景,为配合该剧的拍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两层手术室全面开放,供摄制组拍摄,这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不可想象的事。(王铮)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京华时报

232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526粉丝

关注

ALLEN33

187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