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医者仁心》下周开播 画面质感拍出大片范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5日17:28
电视剧《医者仁心》下周开播
电视剧《医者仁心》下周开播

  搜狐娱乐讯 由尤勇、谢君豪、潘虹、陈瑾、谢钢等著名影星联袂出演的33集大型医疗职业剧《医者仁心》将于12月9日隆重登陆央视八套黄金强档。作为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转制后拍摄的首部电视剧,《医者仁心》集合了国内一流的制作团队,展现出国产剧中难得一见的画面质感,颇有欧美大片范儿。

《医者人心》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转制后拍摄的首部电视剧
《医者人心》是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转制后拍摄的首部电视剧

  该剧讲述了一家公立三甲医院一年多里发生的故事:任华医院接二连三的出事,有管理上的疏忽,有技术上的失误,也有无力回天的医学局限。患者不理解,医闹煽风点火,个别医生利欲熏心,惹来无数麻烦,仁华医院一时成为火药桶。一群充满理想和献身精神的医生在理想与现实间挣扎,并最终在对立和冲突中找到平衡,重新找回“希波克拉底誓言”给予的崇高与责任。

该片直击医疗行业前沿的困境和压力
该片直击医疗行业前沿的困境和压力

  据编剧兼制片人徐萌介绍,《医者仁心》直击医疗行业前沿的困境和压力,不回避医患关系和医患矛盾。以反映钟立行等医生坚持良知和信仰的过程为主线,通过医生与医生、医生与患者、医生与医院间的冲突制造情节矛盾,诠释了一群医生在理想与现实的道路上曲折的内心情感,不但情节生动曲折,触动人心,更是在画面和镜头上下足功夫。

  《医者仁心》在拍摄时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两层手术室全面开放,供摄制组拍摄,这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不可想象的事。剧中的手术场景,专业、逼真,给予观众身临其境的体验感,镜头的切换和声画配合,使抢救现场惊心动魄、扣人心弦,具有欧美大片中惊险紧张的节奏感。

  在审片过程中,审片组表示该剧出色的场面调度、专业的服装和道具,使得画面色彩真实、饱满,呈现出电影胶片般的细腻画质。有专家表示:“该剧制作精良,镜头语言、风格样式、摄影表演、服装道具,包括医院的现场感,都是以前少有的圆满。导演调度出色、手法前卫,对中国电视剧来说,是一部全新的、里程碑式的片子。”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