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顾长卫:蒋雯丽是家里的领导 像我的一面镜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程雪超
2010年12月03日03:07
 本报讯 (记者程雪超 实习生郭林)顾长卫电影《魔术外传》的纪录片《在一起》于12月1日举行首映。导演顾长卫、李亮,主演蒋雯丽、郭富城、歌唱家李丹阳等到场助阵。郭富城、蒋雯丽现场拥抱艾滋患者。而顾长卫称拍摄《在一起》完全是接受老婆蒋雯丽的指示,并确认《魔术外传》上映日期推迟,但声称不是想刻意避开贺岁档。

  《在一起》是以电影《魔术外传》为背景制作完成的反歧视防艾纪录片,由章子怡、郭富城、蒋雯丽等众多明星和艾滋感染者一起参与。顾长卫称拍摄《在一起》是蒋雯丽的想法,“是家里领导的指示,难得有这么好的故事、这么多的明星,就拍吧。”蒋雯丽告诉记者,这一想法起源于一次夏令营,“当时有个夏令营,我们把艾滋遗孤领回家,像一家人一样吃住。今年那个孩子再见到我们,"哇"的一下就哭了,让我挺感触。”她说由于自己没拍过纪录片,就让老公出马帮自己完成这个心愿。

  谈及两人的夫妻关系,顾长卫说:“蒋雯丽了解我,她有很多有意思的见解。平常对我也说实话,不像其他人一样奉承,就像我的一面镜子。”

  现场,郭富城、蒋雯丽两人更是主动拥抱感染者。蒋雯丽爆料,为了打消剧组成员的顾虑,自己特意将孩子带到片场,与感染者玩耍。

  之前有传言说,剧组有工作人员因不愿与感染者同吃同住而退出剧组,导演顾长卫予以确认,“我能够理解,主要是因为他们家里人担心”。

  原定今年年底上映的《魔术外传》被推迟至明年1~2月,不免有刻意回避贺岁档之嫌。对此,顾长卫予以否认,“不是为了避开贺岁档。原本还想赶着贺岁档去凑个热闹,结果没来得及”。他称推迟上映主要是为了让影片更好看,“好东西太多,不忍心剪,还要补拍爱情戏。再加上特效,后期要花不少时间。”顾长卫认为自己的《魔术外传》“挺大片的”。

  作者:程雪超 郭林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