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傅聪苛求完美“全肖邦”盛宴 将登国家大剧院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27日11:54

  北京晨报11月27日报道 “你们中国人傅聪演奏的玛祖卡舞曲是最权威的肖邦,他教会了波兰人该如何演奏肖邦的玛祖卡。”这是今年8月记者赴波兰采访时,肖邦200年委员会的一位官员讲的一席话,令在场的中国记者既有些诧异又备感骄傲。12月4日,这位77岁的老人将加盟国家大剧院“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为中国观众带来一场“全肖邦”盛宴。

  1955年,21岁的傅聪一举获得了第五届肖邦国际钢琴大赛的第三名和“玛祖卡”最佳演奏奖,而这也是东方人首次在这项“奥林匹克级”的音乐赛事中获奖。今年傅聪应邀担任了第十六届肖邦国际钢琴大赛评委。其实早在1985年担任肖邦国际大赛评委之后,傅聪已经25年没有出现在肖邦的赛事中了。

  傅聪的这场“肖邦年”独奏会原计划在今年5月举办,但由于受困于手疾,临时调换成了李云迪,如今,状态恢复的傅聪老先生得以重返“肖邦年”。据介绍,傅聪老先生每天都要练习近10个小时的琴,绝不允许任何人打扰。他每天只吃两顿饭,通常是早饭过后便坐在钢琴前,一直弹到晚上8点多才吃东西,之后便是看书时间。据傅聪经纪人透露,老人对艺术的要求近乎苛刻,然而对生活却从不讲究,有张床便能睡,有口饭就能填饱肚子,平时只有弹琴和看书两大嗜好。在傅聪的生命中,唯有艺术才是最重要的。

  为参加大剧院的“肖邦200周年”,傅聪特别准备了一场“全肖邦”的钢琴盛宴,曲目将包括《葬礼进行曲》、《对舞》、《如歌》、《回忆帕格尼尼》等。据介绍,这几首肖邦的佳作在国际上却很少出演,傅聪本人也是近几年都未在国内弹奏过,能够现场听到实属难得。除此之外,傅聪还将带来一系列肖邦的玛祖卡、夜曲、波罗乃兹、练习曲等不同体裁的作品。

(责任编辑:潘珊)

北京晨报

4039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