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肖邦大赛新科状元来沪献艺 观众领略惊人琴艺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2010年11月24日09:07

  今年是肖邦诞辰200周年,在刚刚揭晓的第16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尤利安娜·阿芙蒂耶娃获得第一名以及最佳奏鸣曲奖,从而成为时隔45年后摘得肖邦首奖的又一位女性。上海东方广播有线公司与上海东艺在第一时间牵头引进,上海观众可在12月10日晚,领略到阿芙蒂耶娃的惊人琴艺。

  今年比赛格外引人注目,来自世界23个国家的81位年轻选手均倍感压力。何况五年一次的比赛以高难度及评委苛刻的要求而著称,1990年及1995年的比赛都无人夺冠。然而,阿芙蒂耶娃似乎没有受到影响,她说:“肖邦的音乐非常特别,每一次表演我都非常享受,因为我没有想过这是在比赛,想到的只有音乐。”她在第二轮比赛时以饱满的激情和富于变化的演奏,出色驾驭了肖邦降A大调圆舞曲,f小调幻想曲则显示出了她对音乐理解的深度。在第三轮比赛时,她所弹奏的是波罗乃兹幻想曲,演奏接近尾声时展示出惊人的爆发力。获奖后,阿芙蒂耶娃除获得3万欧元奖金外,还有在世界各地的巡演以及和世界知名乐团如纽约爱乐、日本NHK交响乐团等的合作。阿芙蒂耶娃把中国巡演的首站放在上海。她表示,自己从未来过中国,对此次中国之行充满期待与憧憬。“我非常想来这个古老而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度了解更多中国音乐,我确信这将成为我非常别致的人生经验。傅聪先生曾给我许多的启发,他在意大利科莫湖钢琴学院举行大师课时,我就曾与他见过面。而这次肖邦比赛时,他也给了我许多鼓励。 ”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