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桥隆飙》 > 新闻动态

《桥隆飙》飙字军威武 “原生态”演员成一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2日15:17
《桥隆飙》剧照
《桥隆飙》剧照

  搜狐娱乐讯 “桥隆飙给力,飙子军威武!”一位网友看完《桥隆飙》后,不禁发微薄赞扬道。改编自曲波同名小说的抗战传奇大戏《桥隆飙》自从登陆广东、黑龙江、云南、江西四大卫视,热播一周后,便迅速在荧屏掀起一股“义匪风潮”,吸引大批“飙迷”疯狂追看。其中,除了土匪桥隆飙的传奇经历吸引观众外,其率领的飙子军也以超强的战斗力,真实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大放光彩。

  和《大西南剿匪记》,《林海雪原》的鲜明剿匪不同,《桥隆飙》则是另辟蹊径,首度以土匪蜕变为主线,在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的方针指引下,变“剿匪”为“改匪”。而剧中桥隆飙和飙子军之所以能被八路军看重,有改造的价值和可能,是因为他们和传统土匪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且战斗力惊人。剧中桥隆飙率领他骁勇善战的飙子军,神出鬼没,外打日本侵略者,内劫鱼肉百姓的乡绅恶霸,惩治见利忘义的走狗汉奸,桥隆飙的种种义举大快人心,深受当地老百姓的爱戴。和日伪军的第一次较量,飙子军就以独特的作战方式,闪电般的“夺宝”效率,打的伪军目瞪口呆,让八路军吃惊不已。足见飙子军不是散兵游勇,而是一支有义气,有战斗力的民间抗日武装。

  剧中,飙子军虽是一群义匪,但终归是匪,缺乏组织纪律性和思想统一性。成员组成也很复杂,山野气息浓,是不折不扣的草根军团。如果请一群专业演员充当飙子军,不仅会因成员数量多不现实,更脱离底层生活,有明显的表演痕迹、显得不真实。因此,《桥隆飙》中,打造“原生态”飙子军,就成了该剧的群演要求和一大特色。

  据出品方介绍,《桥隆飙》在云南拍摄,剧中大量的“飙字军”成员都使用了当地的群众演员。虽然这些演员没有经过系统培训,也不懂高深的表演技巧,但他们本身的乡土气息与由贫民百姓组织起来的“飙字军”不谋而合,像什么演什么,可谓是“原生态”出演,不仅凸显了飙子军的成员来源,更因纯朴自然的本色表演,不受学院派表演理论束缚的自由发挥,让飙子军更贴近生活,更显真实,成为邢佳栋精彩演绎土匪传奇外,《桥隆飙》中又一道独特的风景。

  演员没有大小,只有表演好坏。《桥隆飙》无论是专业演员还是群众演员都以真实为特质,以精彩为追求,极力打造与众不同,贴近角色生活的抗战精品。对于这些“原生态”群众演员,邢佳栋也表示了钦佩和赞扬,“我和我的彪子军在一起,我们的关系就像兄弟一样。我能从他们纯朴自然的表演中,看到他们平常生活的样子,包括说话,习惯性动作,都和他们平常的生活一致,丝毫没有造作,刻意表演的痕迹。尽管他们只是群众演员,镜头给的很少,但他们都很敬业,吃了不少苦,表演很认真也很真实,给我的感觉——彪子军是他们,他们就是彪子军。这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能力,真是好样的,我要向他们致敬。”(JH)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