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桥隆飙》 > 新闻动态

《桥隆飙》热播引争议 正反方掀起口水仗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2日09:30
“挺飙派”:情节新颖、飙哥给力
“挺飙派”:情节新颖、飙哥给力

“砸飙派”:剧情拖沓、不禁推敲
“砸飙派”:剧情拖沓、不禁推敲

  近日,随着电视剧《桥隆飙》在广东、云南、江西和黑龙江四大卫视的热播,也引发了网友对这场“胶东匪事”褒贬不一,并且很快形成了观点泾渭分明的“挺飙派”和“砸飙派”两大阵营,大打口水战。“挺飙派”网友认为,桥隆飙变“剿匪”为“改匪”的情节很有新意,人物塑造活灵活现,尤其是邢佳栋(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土匪头子”更是令人崇拜,拍出了中国人的血性。而“砸飙派”网友则认为,情节过于拖沓,许多地方经不住推敲,根本是草台班子的潦草之作。

  《桥隆飙》相比于《大西南剿匪记》、《林海雪原》的鲜明剿匪,该剧在情节上最大的突破就在于打破了“遇匪则剿”的固有模式,以新颖的“改匪”情节,从众多匪剧中开辟了一条新路。而由邢佳栋所饰演的土匪“大当家”桥隆飙则紧跟当今影视流行的“痞子英雄”风潮,将本应“凶神恶煞”、“杀人如麻”的土匪塑造成了有情有义、豪气干云的“侠匪”,同时,围绕在桥隆飙身边的四段“纯情”,也让本该腥风血雨的匪事多了几分“你侬我侬”的温情,让英雄变得有血有肉,更有“人情味”,剧情也更有了嚼头。

  “挺飙派”:情节新颖、飙哥给力

  在“挺飙派”阵营中,不少网友对于《桥隆飙》中“改匪”的情节纷纷予以了肯定。网友“飙字军”表示,《桥隆飙》叙述土匪的方式让人耳目一新,避开了“剿匪”单一俗套的模式,相比之下,“改匪”显得既新颖又有人情味。网友鱼香肉丝也表示,剿匪就像除四害打老鼠,老鼠也分褐家鼠、小耗子和小白鼠,小白鼠就很可爱也没有害处,用处还很多,“剿还是改”关键看其本质,不能以偏概全。从对土匪的态度上来说,《桥隆飙》的处理就比一般匪剧高明不少。

  此外,部分网友对《桥隆飙》的追捧则完全出自对英雄的崇拜。网友HHT007表示,邢佳栋演得太给力了,昨晚看剧的时候,感叹了下,飙哥真是人见人爱啊,没几集就有了三个爱慕者。而网友月黑风高的看法则更能反映“飙”迷的心声,他表示,桥隆飙是个大土匪,骨子里流淌的却是梁山好汉的血,是个侠骨柔情的真英雄,更为重要的是,他义薄云天、有情有义,是个男子汉,很霸气。此外,也有相当一部分网友是冲着对英雄的怀念去看的,因为“桥隆飙”的原型正是山东潍坊的抗日英雄乔明志,网友“鲁能NO.1”表示,自己是山东人,在山东台播时就天天追着看,再看第二遍还是觉得很带劲,飙哥真给咱中国爷们长脸。

  “砸飙派”:剧情拖沓、不禁推敲

  这边网友对《桥隆飙》叫好声一片,而在那边的“砸飙派”阵营,网友们却是纷纷“拍砖”,对桥隆飙表达了自己的失望和不满。网友“闪闪红星”表示,“桥隆飙与四位美女的感情戏看得自己是云里雾里,到最后也没弄明白飙哥究竟爱谁,如果剧情能再“干净利索”点,肯定会加分不少,现在反而成了这剧的一大败笔。“另一网友“Audi TT”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陪桥隆飙出生入死的玉凤和小白龙死了,危难之际救他于水火的狄月清走了,倒是给只会一口一声“益家哥”的雅涵捡了个大便宜,实在让人无语,我无法接受。”

  除了“桥隆飙为情所困”外,部分网友也就《桥隆飙》剧情挑了问题,网友“糊了”说,“《桥隆飙》有些情节实在让人难以理解,比如嘎子虽然精神可嘉,但实在想不明白嘎子这种逞匹夫之勇的死有何价值,简直是在找死。另外,“指挥长”、“粮饷长”这样的称呼听起来有点像日本人,况且“飙字军”还是土匪,不应该叫做“大当家”、“二当家”吗?

  从“挺飙派”和“砸飙派”的争论中不难看出,《桥隆飙》作为一部抗日传奇剧,以其独特的剧情和另类人物塑造,已经在观众心目中产生了一定的观剧影响。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广大网友对《桥隆飙》的热烈讨论,形成褒贬不一的观点碰撞,客观上体现了观众对这部剧的高度关注,从侧面也充分验证了《桥隆飙》的独特魅力和火爆的荧屏热度。(JH)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