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新经典民乐组合大川国乐《盛典》放歌亚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0日10:33

  新经典民乐组合大川国乐继联合国总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维也纳金色大厅文化中国演出、上海世博会专场音乐会之后,这群走在中国民乐时尚与传统前沿的年青人,又将踏上展示新经典民乐独特魅力的征程。受亚奥理事会和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组委会的邀请,“大川国乐”将在广州亚运会举办期间,举办五场专场演出,为广州市民和来自亚洲45个国家的14000多名运动员、政府官员、媒体记者展示中国民乐这一具有千年生命力、内涵丰富的音乐文化。

  新经典民乐组合“大川国乐”由著名艺术家,中国星光基金执行理事长黄俭先生创建,所有成员均为中国民族器乐演奏史上最高学历,都为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同时,他们还都是中国音乐界最具影响力的中央电视台民族器乐大赛各专业金奖获得者。

  此次大川国乐在亚运会专场演出的《盛典》,是大川国乐主创人员之一作曲家王丹红博士为亚运会专门创作演绎的经典力作。作品融合了中国民乐抒情委婉的音乐气质和现代作曲的手法,时而婉约精致,时而激情澎湃,表达了进取与拼搏,光荣与梦想精神,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

  自大川国乐新经典民乐组合成立以来,这群对中国民乐最高境界不懈追求的青年演奏家,一直坚持“用时尚的方式传承经典,用经典的传统演绎时尚”的理念,传播中国民族音乐,从维也纳金色大厅的精彩亮相,联合国总部的精致诠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倾情演绎,到上海世博会的唯美绽放,再到此次广州亚运会的盛装出场,大川国乐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对中国民族音乐进行了最有深远影响的探索。

  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是一次竞技比拼、智慧碰撞、文化融合的盛会,大川国乐新经典民乐组合这群最有时尚与传统演绎能力的青年演奏家,在激情亚运这一特殊时刻的激情碰撞,必将能在亚运盛典上演绎出最耀眼的火花。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