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北京乐话》首演 用京味儿民乐讲述北京故事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2010年10月19日08:17

  编磬、编钟、云锣、箭鼓、堂鼓、中国大鼓……这些地道中国乐器在舞台上组合起来,为观众奏响了京味儿十足的音乐节奏与旋律。前晚,北京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专场《北京乐话》在北大百年讲堂首演,用北京的音乐讲述北京的故事。

  除了唢呐、板胡和京胡等乐器极具民族特色外,音乐会在编排上突出了北京特色与韵味。音乐会分为四部分:《古都北京》、《市井北京》、《浪漫北京》和《祥和北京》。在《古都北京》部分,《丹陛大乐》是皇家大典时常用的音乐;七旬老人李荣林的叫卖声成为《市声》中的亮点;三弦独奏《四合院》呈现了老北京的人情味;重奏《北京一夜》则呈现出了北京国际大都市的风采一面。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