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契诃夫《海鸥-海鸥》复排 歌颂理想爱情(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0日09:12

  白布承载人物关系,海鸥象征理想和爱情……11月17日到28日,曾在“消夏戏剧广场”深受观众喜爱的小剧场话剧《海鸥·海鸥》,将作为“2010国话之秋”演出剧目,亮相北京木马剧场。该剧改编自契诃夫传世名作《海鸥》,剧本保留了原作中浓郁的俄罗斯风情和复杂精彩的情感纠葛,并巧妙融入中国式的幽默元素,力求让观众都能读得懂这部俄式戏剧的精髓。


  《海鸥·海鸥》描写了三对不满意生活现状、渴望改变人生和价值、最终却难遂人愿的男女之间错综复杂的情感故事。剧中,妮娜对特里果林的崇敬与爱慕,特列普列夫对妮娜至死不渝的忠贞爱情,戏剧名伶阿尔卡金娜对特里果林的爱欲纠缠,玛莎和美德维坚科没有爱情的婚姻……错综的情感交织,让每个人渴望像海鸥那样展翅翱翔,却被现实的情感所羁绊,而不能磨灭的是对理想的激情和生活的信念。

  怀揣戏剧梦想的男女主人公,在现实和理想的巨大落差中挣扎,最终走向了截然不同的命运结局……《海鸥·海鸥》仅用一条白布,勾勒出唯美极简的舞台,上演了三对男女错综复杂的爱情故事,以全新的结构,清新别致的表演风格,将契诃夫的不朽经典《海鸥》搬上舞台,让观众充分感受到这一出俄国戏剧文本的诙谐幽默和最后讽刺现实的悲凉落寞。

    作为“2010国话之秋”的参演剧目,《海鸥·海鸥》已投入到紧张的复排阶段。国家话剧院旨在借本剧的演出,将优秀的外国经典作品带给观众,让观众感受到俄式戏剧的独特魅力,同时力图在契诃夫原作的基础上,融入更多中国幽默元素,让观众更易读懂这部传世名作,体会到《海鸥》想要传达的深刻人生哲理。慕然/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