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中戏毕业生再现《三姐妹》 重温契诃夫杰作(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06日09:33

  由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刘立滨亲自操刀、中戏2006级表演系本科2班全体同学出演的《三姐妹》今晚将继续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上演。这也是继林兆华《三姐妹·等待戈多》之后我们再一次领略到这部契诃夫名著的魅力。此次演出票价最低仅为20元,意在普及经典话剧,演出将持续到本月14日。

  看点一:

  心理现实剧的代表作

  “二十世纪现实主义戏剧奠基人”契诃夫的《三姐妹》,充分表现出契诃夫晚年政治思想上的重大转变和飞跃。这一“心理现实主义”杰作在创作上演后获得巨大成功,也标志着作者独特艺术风格更趋成熟和臻于完美。

  《三姐妹》是其现实主义巨著的代表作之一。该剧故事并不复杂,寥寥数语将其故事梗概叙述出来:和弟弟相依为命的三姐妹在生活带来一个又一个意想不到的冲击下,坚强前行,从未放弃“到莫斯科去”那一丝遥远的希望。而在读完《三姐妹》之后,使我们激动不已并留下深刻印象的并不是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而是剧中人物丰富、深沉、细腻的内心生活,是他们对人生和社会问题的思辨与探求。

  看点二:

  学生戏展示严谨教学

  曾出演《桃花扇》、《北京人》的中央戏剧学院2006级本科2班演员们,将对这部著作进行全新演绎,带领观众体味原汁原味的经典,在不朽的台词中寻找生命的希望与力量,让触动直抵内心。

  中央戏剧学院向来以严谨的教学和过硬的基本功创作出很多原汁原味的优秀话剧作品。而当今市场上很多团体更多的是在追求和迎合观众,排演出大量商业气息浓厚的作品,而中戏的话剧更讲究对话剧本质的追求,在表演上希望更加贯彻话剧传承的精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