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米高梅破产_米高梅电影公司 > 相关新闻

破产追踪:米高梅的“尸体”中影没兴趣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常雄飞
2010年11月08日09:11

  自从美国米高梅公司宣布资产重组之后,有媒体报道中影集团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周铁东透露过中国某公司意欲购买米高梅公司的部分股份,目前正在运作中。昨日,中影集团发言人蒋德富回应此报道,称中影不了解哪家公司对米高梅有兴趣,但中影本身只想做大做强民族电影。

  中影 没有计划参与购买

  到底是谁在谋划收购米高梅?有媒体猜测有意入股的公司是华谊兄弟,但华谊兄弟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还没有听到任何相关消息。”保利博纳总裁于冬则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笑称,“这个你应该去问王中军吧。”但于冬也表示:“中国电影在良好的发展机遇下,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我们如果能够加强与国外电影的合作,进入国际市场,会有更大的发展。”

  蒋德富昨日在回答某些媒体询问中影是否有兴趣购买米高梅公司股份时表示:“我们并不了解此事。中影集团致力于做大做强民族电影,最大限度地制作、发行、放映好国产影片。中影集团没有计划、也不参与媒体关注的关于购买米高梅公司股份的事情。”

  专家 不必花巨资买空壳

  多家国外公司看到了米高梅的价值所在。米高梅1986年之前拍摄的影片,版权已经被出卖一空。目前依靠手中剩余的电影版权,米高梅可以将这些版权卖到全世界的电视网,DVD收入也非常可观,能有每年5亿美元左右的收入。另外,它在全球有非常成熟的电影发行网。

  收购米高梅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除了要筹集巨资之外,债主们愿不愿意通过收购计划也是障碍之一。早前有竞购者出价15亿美元收购,这与米高梅债主的期望相去甚远,有消息称,米高梅债权人期待20亿美元收购价格。

  中国电影企业收购米高梅,在法律上无障碍,但问题是,收购何为?米高梅目前剩下的就是品牌无形资产,中国电影业花巨资去收购很没必要。有专家认为,“电影业进行跨国运作是一种进步,但这样的并购有很大的难度。中西文化的不同,就是很大的障碍。另外,如果脱离了好莱坞的环境,米高梅就没有价值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