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米高梅发展史回顾:电影业巨头的崛起与衰亡

2009年09月28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林

  打击与中兴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米高梅电影公司遭遇了三大致命打击。

  1、1948年5月,美国最高法院根据反托拉斯法做出判决,要求大公司停止非法垄断,制作公司只管制片,得放弃发行和电影院业务的经营。

像米高梅这样集制作、发行、放映于一身的大公司,主要财源被切断。

  2、上世纪五十年代,电视开始大量涌入家庭,抢走近一半的电影观众。

  3、由于董事会的猜疑,米高梅最大的功臣梅耶,在1951年被迫离开了公司。

  1957年,米高梅持续了30年的盈利局面被打破。

  为了寻求突破,米高梅开始在大制作上下功夫。1959年,它推出了新版的历史巨片《宾虚》,该片耗资1500万美元,创下当时电影摄制成本的最高纪录。该片上映后火爆空前,同时在第32届奥斯卡上共获得11项大奖(这一纪录直到《泰坦尼克号》才被追平)。《宾虚》的成功,使当时濒临破产的米高梅起死回生,同时为电影界带来了“以大制作抗衡电视冲击”的新理念,使20世纪50年代末的好莱坞电影业重获生机。1962年起,米高梅开始推出经典系列“007”。

  衰落的结局

  短暂的中兴之后,米高梅还是难逃连年亏损的厄运。1970年,米高梅被美国赌王柯克-克尔科里恩买下,此后,又两度被转卖。其间,在1981年,米高梅曾出现过一次小小的转机——买下另一个不景气的大制片公司“联美公司”(该公司曾推出过《西区故事》、《飞越疯人院》等优秀影片),但仍难挽颓势。2002年,米高梅斥巨资投拍的战争大片《风语者》票房惨败,公司高层被迫辞职,米高梅再次进入拍卖行列。2005年,米高梅以近50亿美元的价格被索尼公司收购,好莱坞八大公司中的最后一个独立制片公司从此消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