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刀见笑》 > 新闻动态

进口片霸占11月影市 《刀见笑》主动退出贺岁档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2010年11月08日02:45

  搜狐娱乐讯 结束了被称为国产片保护月的10月份,紧接着的11月,一下子挤进了4部进口片,着实让人有些诧异。从11月9日开始,《危情时速》、《猫头鹰传奇》、《生化危机4》、《哈利波特7》将接连上映,并将分别以普通2D、3D、Imax三种制式霸占中国的电影院,原本希望上映后有番作为的《刀见笑》见势不妙,已第一个宣布主动退出贺岁档。

  进口片档期也很挤 四部新片10天内挤银幕

  在一个月的10天之内,同时有4部进口影片挤入电影院,并不是常见的情况。今年的11月,这种情况活生生地出现在了我们面前。从11月9日开始,将先后上映《危情时速》(11月9日)、《猫头鹰传奇》(11月12日)、《生化危机4》(11月16日)、《哈利波特7(上)》,这四部进口片题材涉及动作、动画、惊悚、奇幻等多个不同种类,更为夸张的是,由于《猫头鹰传奇》是3D动画,《生化危机4》有2D、3D和3D Imax制式,《哈利波特7(上)》有IMAX制式,这意味着四部引进片将会在影院中“全覆盖”,任何类型的影厅里,都有可能被这4部引进片占据。对于希望避开12月华语大片的中小成本华语片来说,将面临极大的挑战。

  《刀见笑》主动退出贺岁档 避免当炮灰?

  就在11月份4部进口片的档期逐渐明朗的时候,新锐导演乌尔善的新作《刀见笑》却宣布退出贺岁档,打算在明年3月上映。《刀见笑》原本定下的上映日期是11月25日,跟文隽导演的《李小龙》同日上映。片方在解释突然退出贺岁档的原因时表示“想在明年3月,跟北美、东南亚地区同步上映”。不过,有产业分析人士告诉搜狐,“退出贺岁档,明显是为了免当炮灰,被4部引进片挤得没有退路。”这位产分分析人另外表示,“退出11月份,就意味着退出贺岁档。从11月中下旬开始,就不断会有大片上映了,要避免当炮灰,就得足够彻底”。不过,也有坚持留守在11月25日的,《李小龙》的联合导演文隽就坚定地表示不会退出贺岁档,他认为自己的这部作品有功夫来对抗好莱坞大片。

  进口片拥挤是给国产大片让路?

  为什么本年度最后4部引进片要全放到11月上映?有媒体猜测:“完全是为了给12月的四部华语大片让路”——虽然距离今年结束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但是这4部引进片却不能移至12月上映,因为今年压轴的4部华语大片(《大笑江湖》、《赵氏孤儿》、《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都选择在12月登场。这样类似的情况,在去年也曾发生过,去年12月,也有《十月围城》、《三枪拍案惊奇》、《刺陵》、《风云2》4部华语大片上映,原本12月18日上映的《阿凡达》,因为此,不得不移到2010年1月4日上映。不过,有些院线经理认为,“进口大片移档期,总是会伤害到华语片的,不是这部,就是那部”——事实也是如此,之前被认为11月最具票房潜力的华语片《西风烈》收成哑火,看来担起救市任务的还得是引进片。接下来,还会有国产片,为了免当炮灰,退出11月的银幕吗?

(责任编辑:吴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