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5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动态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电影创意峰会”实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5日10:07
点击进入组图
第五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之创意峰会

  王红卫:

  刚才金先生讲的,对于创意而言,一个制片人、制作人的电影理念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他的谈话当中也谈到了很喜欢釜山电影节当中的一部马来西亚电影。请陈翠梅谈一下。

  陈翠梅:

  我不知道,因为刚才请到的,可能都不太了解,因为马来西亚的情况比较不一样,我拍片以来,其实完全没有想过那一块,我比较焦虑的是我拍了一部长片,花了很长时间,没有办法创作下去,因为那时候一直在想的问题是电影是什么,可能对我来说是比较根本的问题,为什么要拍电影。可能之前拍短片的时候我比较愉快、比较自在,自己很喜欢创作的状态。可是到拍长片的时候,你要面对的、你要负责任的东西要多得多。比如说拍完了以后觉得不好,我拍完了以后剪辑的时候觉得片子要放出去,但是觉得对不起很多朋友,因为大家一起帮忙的。开始在釜山得奖的时候非常非常高兴,但是后来慢慢的在其他电影节得奖,有一些,有好评也有恶评,但是自己会觉得很空虚,但是会觉得不是自己想象的,因为长片没有特别的情感在里面,不像我之前拍的短片,之前拍电影是个人创作,是心里的一些焦虑、心里的一些问题,像是找一个朋友玩一下。

  但是拍长片的时候,虽然是低成本拍出来,也不是因为不够钱的时候,而是我没有那个灵感,这不是我想象当中的电影。所以我有很长的时间在想电影是什么,那时候手上在写几个剧本,都会遇到这个问题,我其实做这个要做什么,为什么要花这么多人的时间和这么多钱来拍这个东西。那段时间就不断在拍短片、在寻找一个方向,我在那一年的时间拍了七部短片,那时候想每个月拍一个短片不断尝试别的东西。

  那时候也拿到了在巴黎写作的四个月计划,也碰到了一个巴黎的导演,他是釜山的一个评审,我也很认真地问了他这个问题,电影是什么。他也很认真地回答了我。他是说这是一个形而上的问题,这跟你问生命是什么是一样的。我也没有从这一个答案当中得到什么。我当时也很认真地去查什么是形而上,我看完了其实还是不明白。到了那个时候我其实从电影是什么延伸到了生命是什么,我们活着有什么意义。其实到最后都是在问同样的问题。我们其实做这个来干什么,如果没有意义为什么要来做它。如果你是为了票房等等、你可以有任何理由做你要做的东西,我自己都觉得我要的东西不是这些,我希望我可以做我在乎的东西。大概是这样。

  但是最后我觉得所谓的创意、所谓的你能不能拍出好的电影,或者是你觉得你的票房可以达到什么,或者是你觉得电影会不会有人来看,我觉得都不重要。而是你自己做你要做的东西就好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