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5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动态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电影创意峰会”实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5日10:07
点击进入组图
第五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之创意峰会

  王红卫:

  谢谢朱老师!

  可能后面还会有和朱文老师交流的话题,按照程序先请每位嘉宾谈一下。先请金先生谈一下,他对于创意的概念,作为一个资深电影人、一个著名电影节的策划人,他有什么看法。

  金智爽:

  大家好!

  大家好,我是主要负责釜山国际电影节的电影人,在釜山国际电影节负责亚洲电影这个板块,所以我把创意的范围定义为扩大到亚洲电影当中的创意。

  以前德国的一个著名影视导演说过,以前把电影分类的时候就是讲把世界的各个电影都大致分为好莱坞电影,还有其他地区的电影还有亚洲电影。但是最近亚洲电影的地位有所上升,第一分类为好莱坞电影,然后是亚洲电影,然后再是其他电影这样的分类。从这里可以看出亚洲电影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有所提高。但是就按创意来讲亚洲电影似乎没有达到分类这样一个比较高端的层次。我想在亚洲里最富有创意性的应该是自主创作的电影。所以最近我们谈创意的时候,只能是把原创电影讲一讲。这样的现象可以简单总结说是最近二十年涌现出来的一些新趋势。

  刚才主持人讲到如何对新人导演以及他们的处女作,但是我想在这里讲一下别的话题。作为釜山国际电影节的负责人,我注重富有创意的电影,在选定电影的时候也会比较重视这一块。但是在电影节上比较受欢迎的富有创意性的电影,一旦电影节结束以后就没有那么红了。所以我们电影节负责人方面也是对如何发掘新人导演,以及这样的电影如何在电影节结束以后还是持续保持这样高的票房。

  我个人认为如何激发这些新人导演的创作性还有创意性,最主要的还是要看制片人如何定义电影。我认为制片人不光是要拉一些赞助,还是更多的要关注如何让新人导演对电影的理解、对电影的定义做一些指导工作。我认为新人导演应该把自己的眼光放到更宽广的一些平台上。所以我认为应该是更多地走出去,和国外的一些导演、制片人、电影人更多地合作、交流,谈论他们的灵感以及对电影的理解。

  这次釜山电影节当中有一个印象很深的电影,是马来西亚的电影,叫做《消逝的乡气》(音),导演是马来西亚导演,主演是韩国、日本的一些演员,这个电影是一个低成本的电影,但是获得的不小的成功。他们就是因为在釜山电影节上有缘走到一块,然后制作了这样一个电影。所以我觉得利用这样一个平台,让更多的导演之间,他们的创意跟别人讲,跟他们对话,让他们更多地能有一个新锐电影的主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