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朋友一场》 > 新闻动态

《朋友一场》刘威:生活剧要上武打戏保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1日11:40

  正在江苏卫视独播的情感大剧《朋友一场》收视率一路飘红,在最近战争剧荧屏增添了一份温暖,剧中不仅袁莉和周小斌饰演的夫妻深受观众喜爱,戏份不多的“反派大绿叶”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毕福林更是让不少观众拍手叫好。谈到当时出演毕福林这个角色时,刘威认真的说:“我演这个角色可真的是‘玩命’了。”

  “玩命拍戏”,要上保险

  最近,俞灏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和Selina拍戏时不慎被烧伤的事件成了娱乐圈关注的焦点,大家在为两人祈祷祝福的同时,也有不少明星和导演开始注意拍戏时的安全问题。刘威在拍《朋友一场》的时候,也差点摔折了自己的腰。虽然刘威在剧中饰演的是一个虚伪自私,欠了一屁股债,最后不得不欺骗朋友血汗钱的反派小人物,但是为了诠释好这个人物,一向敬业的刘威不顾危险“玩命”拍戏。

  刘威回忆说:“有一场戏是要从床上摔下来,为了能表现出这个人物特有的性格特点,我硬生生从床上摔下来好几回。”据介绍,当时由于拍的是一个全景镜头,不能在床下垫上海绵垫保护,刘威只能硬生生地往地上摔,反复好几次,对于已经年过五十的刘威自然有些吃不消,虽然床高度低,危险系数不大,但是这一个镜头依旧让他身上摔出好几块淤青,他自己也表示:“当时真的是玩了老命了。”拍完这场戏后,刘威半开玩笑地跟导演说,以后拍这样的生活剧也要上武打戏保险,以免表现这种满度颇高的“动作戏”时会有意外发生。

  讨厌“毕福林”,差点拒演

  拍戏时尽善尽美的刘威说起毕福林这个角色时,似乎有点“讨厌”:“说句心里话,我不喜欢毕福林这个角色,他太自私,为了自己的利益伤害朋友,不择手段。”刘威坦言:“接演这个角色完全是因为和编剧、导演都是好朋友。”刘威曾经和导演黄力加,编剧林和平一起合作过电视剧《人活一张脸》,彼此合作默契,这次拍摄《朋友一场》前,导演黄力加就向刘威发出了邀请,让他出演毕福林,刘威说:“那时候我档期挺满的,可是导演不肯换人,死等我来剧组。”

  刘威也没有让黄导“白等”,十分看重朋友义气的他为了能让黄导的《朋友一场》更加精彩,差点“醉倒片场”。熟悉刘威的人都知道,刘威平时滴酒不沾,不过为了这部戏,刘威却“破例”了:“当时有一场戏是要毕福林声泪俱下,从而表现出人物孤独、悔恨的复杂心理,我为了找感觉,喝了一大口酒,大概是被呛了一下,眼泪马上就流出来了,感觉也找到了,那场戏一遍就过了,都把黄导乐坏了。”

  畅谈“朋友经”,朋友很重要

  《朋友一场》中刘威饰演的毕福林是一个借了朋友的钱后就玩消失的“坏人”,生活中的刘威却是一个特别看重朋友的人,说起自己的“朋友经”,刘威显得头头是道:“在朋友这个观念上,男人和女人其实是有很大不同的,男人一生中有大部分时间在和朋友打交道,男人如果想混得好,就离不开朋友,朋友圈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

  当被问及到如果遇到朋友来借钱会如何处理时,刘威表示:“我觉得,如果真是朋友,到这个份上了,我的钱也就不是借给你了,而是给你了,你将来能还得上就还,还不上这钱就是我给你的了。”刘威还很理智的补充说:“不过我借朋友钱也是量力而行,如果我把钱都借给朋友了,然后自己却过的穷困潦倒,这也是不大现实的。”

  特别提示:《朋友一场》每晚19:30江苏卫视幸福剧场和您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