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3届东京电影节,东京电影节,23东京电影节 > 新闻报道

《钢的琴》东京电影节获赞 黑色幽默引发笑声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29日01:39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继《观音山》之后,入围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又一部华语片《钢的琴》于昨日举行首映,导演张猛、主演王千源等出席。由于该片之前在多伦多映后反响热烈,昨日东京的放映场座无虚席,影片放映过程中,贯穿全片的黑色幽默引发现场笑声连连,而片中小人物悲苦辛酸的生活状态也令观众动容。放映结束后观众许久没有离席,并报以长时间的掌声。

  导演张猛曾以一部《耳朵大有福》赢得了业内和观众的好评,该片延续了他一贯在真实庞大的社会背景下关注小人物生存命运的创作视角,同时加入了黑色幽默的表现手法,讲述了中国东北钢铁厂工人陈桂林在艰辛的生活中仍保有对生活的热爱,当妻子因为他的贫困而提出离婚后,为了留住女儿,陈桂林与工友们竟然用冰冷的钢铁做出了一架火热的梦幻钢琴。在对抗时代与生活的束缚的同时,最终赢得了自我的尊重。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