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3届东京电影节,东京电影节,23东京电影节 > 新闻报道

著名导演尼尔-乔丹将担任东京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0年07月01日10:15
[提要] 搜狐娱乐讯 由东京电影节组委会得到消息,爱尔兰著名导演尼尔-乔丹将担任本年度东京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他的作品《水中仙》在刚刚闭幕的上海电影节入围了主竞赛单元……[我来说两句]
尼尔-乔丹工作照
尼尔-乔丹工作照

  出生于1950年的尼尔-乔丹曾是一位作家,他于1976年开始自己的作家生涯,1982年,他导演了自己的第一部作品《天使》。随后,其导演的《夜访吸血鬼》、《狼群》、《哭泣游戏》、《迈克尔-科林斯》等都获得了世界范围的声誉。他的作品曾获得奥斯卡、威尼斯金狮和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等著名奖项。其中,尤以《哭泣游戏》所获赞誉最多,帮他赢得了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迈克尔-科林斯》则帮其摘得最佳96年的威尼斯金狮,随后,98年的悲欢岁月让其捧起了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熊奖的奖杯。

  尼尔-乔丹的第二部作品《狼群》就入围过东京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恰巧其作品《水中仙》也入围了今年上海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今年的东京电影节将于10月23至31日举行。


上届东京电影节回顾
上届东京电影节回顾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