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亚洲短片电影节 蒙亭宜凭《八月十五》荣膺影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1日11:40
蒙亭宜发表得奖宣言
蒙亭宜发表得奖宣言

蒙亭宜获奖影片《八月十五》
蒙亭宜获奖影片《八月十五》

  第十二届亚洲短片电影节日前在日本东京落下帷幕,各大电影奖项一一揭晓。中国女演员蒙亭宜凭借在短片《八月十五》中的精彩表现荣获亚洲短片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头衔,成为该电影节上少有的华人影后。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日前刚刚在上海落下帷幕,众星云集,吸引了不少媒体和观众的目光。与此同时,第十二届亚洲短片电影节也在日本东京悄然举行,中国女孩蒙亭宜带着她主演的短片《八月十五》远赴东京,参加了该电影节的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今日,捷报传来——在20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蒙亭宜击败各国优秀演员代表,荣获亚洲短片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在残酷现实题材短片《八月十五》中,蒙亭宜扮演一位在长途汽车上被劫匪奸污的可怜女孩,面对男友的懦弱表现、面对劫匪的残暴对待、面对座客的冷漠无视,女孩万念俱灰,抢过方向盘,将汽车开向了悬崖……这无疑是个复杂的角色,需要表演者表现得绝对真实可信。相貌清新可人的蒙亭宜素颜出镜,在短短二十多分钟里,将女孩的欣喜、恐惧、愤怒、悲哀、绝望等多重心理演绎得极具层次感,对角色的拿捏十分到位。早在蒙亭宜征战东京之前,就有业内资深人士预言蒙亭宜摘得影后桂冠的可能性很大,有望一炮而红。如今看来,蒙亭宜成为东京影后,实属众望所归。

  据悉,亚洲短片电影节有亚洲最大的短片电影节之称,创始于1999年,今年已经举办第12届。在这12年里,鲜有华人演员获得最佳女主角头衔,青年演员蒙亭宜凭真实自然的表演征服了各位评委,成为该电影节上少有的华人影后。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