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刀见笑》 > 新闻动态

《刀见笑》曝光插曲MV 唐代美女大秀Rap功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灵异
2010年10月22日11:35

    由乌尔善执导,张雨绮、安藤政信、游本昌领衔主演的先锋武侠喜剧《刀见笑》将于11月25日全国公映,片方日前曝光一段用电影片段剪辑的MV,只见一位“肥版”唐代美女在片中大秀起了Rap功力,更在字幕上面玩起了“卡拉OK”的花样。乌尔善则称这首非常有趣的歌曲是片中很重要的插曲,而且起到了推动情节的作用,他说:“这首歌在最短时间将片中主角推向崩溃的边缘。”

  唐代美女大秀说唱 后现代解构宛若周星驰

  “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你就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吧,没本事就别出来现眼,省的出来为你的父母丢脸……”片中的角色在这个MV中一起表演了这段“说唱”,“怪咖感”分外强烈。在这一段视频里面,只见一位宛若“肥版日本歌伎”的“唐代美女”,在《刀见笑》里大秀起了Rap功力,不但歌词内容极为现代化,更在字幕上面大玩花样,走起了“卡拉OK”的风格,让人等倍觉新奇。据乌尔善透露,这首歌是由摇滚乐队CMCB演唱的一首名叫《仔仔》的歌改编,现在推出的这款MV是片方结合片中的段落重新剪辑的。

  《刀见笑》以唱代骂 乌尔善独创叙事方法

  对于片中出现这首插曲的原因,《刀见笑》导演乌尔善表示这是出于叙事上的要求,“当时需要对屠夫‘少三两’进行各种侮辱,使之陷入主观情绪的混乱,并在最短时间里面推向崩溃的边缘,然后迅速反弹爆发。”但是乌尔善希望能够独辟蹊径,通过对白外的其他方法实现目的,“这时我就突然想到曾在一个摇滚音乐会上,听到CMCB乐队唱的这首歌,觉得非常有意思,也跟当时的意境很符合,所以想要将其用在这个片段里。”于是乌尔善找来CMCB乐队重新编曲,并让片中“老鸨”和妓院的众女子共同演绎了这首歌,最终的结果也令他十分满意,这种“骂”风格十足,乌尔善说:“观众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有人在你受到生理和心理重创之后,以嘲讽的表情对你唱这首歌,你会有什么感觉?”

  《刀见笑》改编自作家安昌河的小说《菜刀传奇》,电影讲述了一把神奇宝刀辗转三组人物之手,并将他们命运彻底改变的故事。《刀见笑》是由太合环球影业投资有限公司、福斯国际制作、北京星引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紫旭绚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山西博龙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电影发行放映分公司、大地时代电影发行(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发行,该片预计11月25日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李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