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青春版《严凤英》回家 吴琼寻“年轻严凤英”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21日09:59

  扮演黄梅戏一代宗师严凤英应该是每个黄梅戏演员的心愿,去年黄梅戏名家吴琼领衔的大型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成功演出,今年10月27日、28日,这出戏将再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这部纪念严凤英诞辰80周年、破译黄梅戏一代宗师心灵密码的作品,将不仅仅亮相北京舞台,11月还将开展全国巡演。明年9月,该剧将回到黄梅戏之乡安徽,作为全新落成的芜湖严凤英大剧院的开幕演出上演,并将以年轻演员担纲的青春版在此常年驻演。

  虽然在人们的印象中,严凤英出生、成长和创造艺术辉煌的地方是安庆和合肥,殊不知,在其短暂的人生旅途中还曾在芜湖做过驻场的歌女。除严凤英大剧院外,一个占地8000平方米的黄梅戏培训基地也将落户芜湖,而严凤英的饰演者吴琼明年将把自己的主要精力用在基地的建设和黄梅戏新人的培养上。吴琼表示,“培养人才的同时也是在培养黄梅戏的生态,我希望《严凤英》在芜湖的驻演能像‘印象系列’一样将文化与旅游结合起来,唤起人们对传统文化的关注。”

  此外,吴琼透露,一场针对《严凤英》巡演和驻演的演员海选活动即将启动。“无论你是否熟悉黄梅戏,哪怕会唱其他剧种也可以,甚至不是戏迷都没关系,只要有兴趣,就可以上传视频参与选拔。其实我更希望能有一些掌握现代艺术门类,比如音乐剧的人参与到黄梅戏的演出中,因为这个剧种本身就是以歌舞演故事。最终我们会挑选50人参加面试,其中的10位将进入《严凤英》剧组参加明年的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