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3届东京电影节,东京电影节,23东京电影节 > 新闻报道

资料: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名单(图)

来源:电影网
2010年10月20日18:40

  根岸吉太郎

  延世大学哲学系和韩国电影学院毕业,亲自编剧的影片《8月的圣诞节》(1998年)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高度评价。《春已经过了》(2001年)在东京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艺术贡献奖、2002年釜山国际电影节国际电影评论家联盟奖。《外出》、《幸福》、《五感图》、《你的微笑雨》等均为其代表作品。


  许秦豪

  许秦豪1963年出生于韩国全州。韩国延世大学哲学系毕业,韩国电影学院研究生。1993年协助拍摄《我要去小岛》,并从此踏入影视圈;合作编写了韩国《美少年》(1995)和《孤独的火花》(2000)。许秦豪独立执导的第一部影片是《八月照相馆》(1998),该片使他一举成为韩国九十年代最佳导演。其后执导的《春逝》和《外出》均以唯美伤感的情调奠定一线导演的实力。


  多米尼科·伯加齐

  多米尼科·伯加齐是意大利知名电影制作人,曾参与过《完美的一天》王家卫导演的《爱神》等影片的制片工作。


  翁倩玉

  翁倩玉,1950年生,台湾女演员、歌手,第十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代表作有音乐专辑《氧气》,歌曲《爱的奉献》。


  尼尔·乔丹

  少时受从事绘画的母亲影响,也对美术产生浓厚的兴趣。17岁时开始进行文学和戏剧创作,都柏林大学毕业后,当过教师、演员等。于1974年创设了作家协会,他的贡献被视为爱尔兰神话文学传统的重大发展,在执导电影之前就已经是一位颇富名望的小说家。第一部故事集《突尼斯之夜》为他在1979年获得加丁小说奖。他的电影作品大都由自己编剧而成,1982年编剧并导演了第一部电影《天使街杀人事件》,1986年编导的《蒙娜丽莎》使他声名大振,获当年的戛纳电影节、西班牙来多利电影节、洛城影评人协会的最佳男主角奖。1992年编导的《哭泣游戏》为他捧回奥斯卡最佳原著剧本奖,并获最佳导演提名,享誉国际。其后奖事不断,1996年的《豪情本色》(傲气盖天)获威尼斯金狮奖;1998年的《悲欢岁月》获柏林影展最佳导演奖;《爱到尽头》获2000年英国影视学院最佳改编剧本奖。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