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43周年台庆 > 新闻报道

无线剧集陷抄袭门 夏雨连叹“编剧思维僵化”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8日02:02
TVB演员夏雨
TVB演员夏雨

  TVB近日似乎深陷“抄袭门”,今年播出的《谈情说案》、《女人最痛》、《飞女正传》、《读心神探》等均有抄袭嫌疑,当下热播的《翻叮一族》也被指抄袭韩剧《不良家族》。对此,近日前来广东小曲王争霸赛担纲评委的《翻叮一族》主演夏雨深感无奈。

  夏雨认为,TVB编剧团队的固定化以及编剧本身“思维僵化”是导致TVB剧情雷同的根源:“TVB是一个剧集工厂,每年十几二十部电视剧在流水线般的拍摄,编剧也就那几个人,而且编剧思维已经僵化成定势,所以说相似在所难免!”对于《翻叮》收视惨淡,夏雨表示能够理解:“现在的观众都习惯看剧情大起大落的大戏,如《宫心计》、《溏心风暴》,不喜欢小打小闹的《翻叮一族》。”

  早前香港亚视曾向香港广播电视管理局提交“TVB垄断”的申诉,广管局上周三正式对TVB展开调查。对此,身为TVB当家演员的夏雨居然举双手支持。夏雨表示,当年他在台湾发展时,艺人可以随时上台湾的三大电视台,不像香港艺人只能在TVB“苟且偷生”,“我认为香港的这种一家垄断的情况,对于香港电视的前景和艺人的发展都是不利的,我希望这个申诉能够影响香港的电视生态!”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