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彼得-杰克逊临危接棒 有望执导《霍比特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10月06日09:52

  搜狐娱乐讯 酝酿长达三年之久的超级大片《霍比特人》,今日爆出惊人消息——一直以制片人身份参与此片的彼得-杰克逊,将有望亲自坐镇导演之位。在过去的几年中,尽管导演人选闹出了许多风波,但杰克逊始终没有露出“导演相”,不过随着原定导演吉尔摩-德-托罗的临阵甩底,事态发生了令人匪夷所思的逆转。

  杰克逊的巨大挑战

  吉尔摩-德-托罗在放弃《霍比特人》的正式声明中曾说:“由于《霍比特人》的开机日期迟迟不能敲定,使我必须做出人生中最艰难的一个决定。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一直在想象托尔金笔下绚烂的中土世界,但我仍然不得不遗憾地表示,我要从导演的位置上退出。我感激彼得-杰克逊(制片人),我仍将是影片的忠实支持者,无论现在还是将来,我将全力支持这部电影,以确保导演人选的顺利交接。”不过他的退出并没有让影片的筹备进度加快,相反,导演人选陷入了更加迷茫的境地。在如此尴尬的当口,彼得-杰克逊杀出重围接下这个摊子,实在是需要勇气的。尤其是杰克逊在《指环王》系列获得完美成功后,《霍比特人》的优劣将直接影响他的事业声誉,该片的庞大预算和惊人的人力,也是杰克逊的巨大挑战。

  超长电影史诗

  按照影片的拍摄计划,《霍比特人》的上下两部将分别在2012年12月和2013年年底亮相,但以现在的制作进度来看,并不能完全保证实现计划。《霍比特人》小说中的少部分情节将会出现在第一部中,但第二部则将重新创造故事,时间背景将设置在《指环王》第一部的半个世纪之前,也就是说,《霍比特人》和彼得-杰克逊的三部曲最后将连成一部五集的超长电影史诗。《霍比特人》由法兰-威尔士、菲利普-比昂斯联袂操刀剧本。彼得-杰克逊有可能同时担当执行制片人和导演。对于之前德-托罗的退出,彼得-杰克逊曾表示:“我们理解他的决定,《霍比特人》开拍日期一拖再拖,已经危及到他其他影片的拍摄计划了,他无法花六年时间在新西兰拍摄这两部电影。”而现在,这个艰巨任务压在自己身上,至于要花费多少时间和精力,杰克逊尚未来及估量,毕竟他那刚被烧毁的工作室,还等着他去处理。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