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导演苦等两年宣布退出 《霍比特人》这下歇菜了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爽
2010年06月01日08:06
德尔-托罗对魔纪风格很有造诣。

彼得-杰克逊本想不当导演,不过德尔-托罗的离开极有可能将他再推上导演位置。

  几年前,当《指环王三部曲》之前传《霍比特人》搬上银幕消息一出,“魔戒迷”无不为之欢呼雀跃。现在,《霍比特人》遇到了推倒重来、甚至胎死腹中的困局。继前日《霍比特人》被冷冻消息传出后,昨日该片再遭重创,墨西哥名导吉尔莫-德尔-托罗宣布退出,他称已经为这部影片准备了两年时间,在手头积压多部片约,退无可退的情况下,他不可能花6年的时间在《霍比特人》身上,于是他决定退出《霍比特人》的拍摄计划。影片监制彼得-杰克逊随后也发表声明对德尔-托罗的退出表示遗憾,同时他还说米高梅公司还未批准《霍比特人》的拍摄,对期盼这部电影已经达数年之久的影迷来说,这更令人沮丧。

  德尔-托罗:我耗不起6年

  彼得-杰克逊的《魔戒》三部曲大获成功,原著作者托尔金的《霍比特人》的电影版也一早被提上议事日程,《霍比特人》被视为《魔戒》前传,依然有宏大的中土世界和千奇百怪的魔幻种族,不过杰克逊并不想亲自接手,导演在传出数人人选之后,两年前最终被定为墨西哥名导吉尔莫-德尔-托罗,德尔-托罗以《潘神的秘宫》和《地狱男爵》出名,影像诡异雄奇,因此各方对这一人选都颇满意。

  德尔-托罗对《霍比特人》颇为重视,整整两年都呆在新西兰进行前期筹备。既要传承《魔戒》电影,又要有自己的个性,他忙着设计托尔金笔下的中土世界,此外还有精灵族、矮人族等仙魔鬼怪都要设计。但是米高梅公司却迟迟不宣布《霍比特人》的开拍计划,德尔-托罗也还有其它片约安排,他原定花3年时间拍两部《霍比特人》,但目前看起来已经不能成事,他也不可能花6年时间在《霍比特人》身上,所以只能黯然离去。

  “困局”是谁造成的?

  米高梅很差钱

  有着80多年历史的米高梅公司是《霍比特人》的金主,不过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该公司财务已陷入困境。2004年9月,米高梅公司被以索尼美国公司为主的投资方以50亿美元价格收购,其中20亿美元用于支付米高梅公司的债务。而去年9月,米高梅公司宣布因为欠下近37亿美元债务,而且一年要支付高达2.5亿美元的利息,公司考虑出售旗下资产,或者与其他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去年时代华纳公司曾向米高梅公司的主要债权人希杰基金提出一个重建计划,计划中提出注入10亿美元的新资金来重振这家老牌公司,但是希杰基金拒绝了这一计划。这也是《霍比特人》陷入死局的最根本原因,事实早在《霍比特人》之前,该公司的另一拳头产品——007第23部电影已被无限期暂停。陈爽

  谁能解开这个“困局”?

  网友喊杰克逊接手

  《指环王三部曲》令彼得-杰克逊成为世界级导演,《霍比特人》筹拍的消息传来,他也一直被期待能再延续中土传奇。但是基于不愿重复自己的理由,杰克逊拒绝担任导演,他只是出任影片监制和编剧的工作。德尔-托罗被认为魔幻风格与杰克逊相近,而此次放弃执导《霍比特人》之后,希望杰克逊重执《霍比特人》导筒的呼声又高了起来。

  而且,彼得-杰克逊上一部作品《可爱的骨头》在票房和口碑方面都未尽如人意,因此拿《霍比特人》来重振声威,算是轻车熟路,对杰克逊而言难度并不算太大,只是他一早就从这部影片的导演位上走下来,此番要走回去,就全看彼得-杰克逊的选择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