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山楂树》主题歌返璞归真 由陈其钢一手打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14日09:50
著名作曲家陈其钢 (资料图片)
著名作曲家陈其钢 (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程雪超) 前日,电影《山楂树之恋》同名主题歌的演唱者常石磊在影片首映式现场的精湛演绎,也令电影背后的原声音乐随之浮出水面。原来,《山楂树之恋》的电影音乐是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音乐总监、创作了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的著名作曲家陈其钢一手包办。

  陈其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希望这部影片的音乐呈现出一种返璞归真的简单质朴状态,“单纯、优美、忧郁”是贯穿影片音乐的主题,所以他尽量在配器、和声、演唱等方面力求褪去华丽、复杂,演绎两人山楂树下悄悄话式的音乐对话。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