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张艺谋《山楂树之恋》首映 周冬雨窦骁青涩亮相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3日10:01
周冬雨窦骁手牵手演唱歌曲
周冬雨窦骁手牵手演唱歌曲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赵纲)张艺谋的最新纯爱影片《山楂树之恋》今天下午在京举行首映式。张艺谋率主演周冬雨、窦骁、李雪健、奚美娟、萨日娜、成泰燊等出席首映活动,这也是电影中的男女主角首次在公众面前正式亮相。

  张艺谋回归朴素平和 周冬雨险被淘汰

  张艺谋在首映式上表示,这次《山楂树之恋》所遵循的拍摄风格就是要洗尽铅华,回归朴素平和,用平静的镜头去表现一个纯粹的爱情故事。“至于有人说我影片风格多样是‘百变导演’,这个不敢当,其实影片的风格是由讲述的故事决定的。”

  对于两位主角特别是女主角的选择,张艺谋也是费尽心思。在大屏幕播放的影片花絮VCR中,张艺谋面露难色,对候选女主角直接用“不行”、“这个直接过”淘汰掉,最后他趴在桌子上自言自语说“真是没人了?”据片方透露,女主角周冬雨是通过剧组行走十余个城市,筛选数千人后确定的。张艺谋还爆料:“其实当初我看到周冬雨照片时没有引起我的注意,应该说照片拍得有些问题,最后还是副导演再次建议我考虑一下,周冬雨来面试的时候,我发现她比照片中的年龄感觉还要小,因为各方面合适,就让她试戏了。”周冬雨笑称,第一眼见到张艺谋导演时,因为和电视上感觉好像不太一样,开始还以为是别人骗自己。

  窦骁跆拳道踢断木板 周冬雨翩翩起舞

  “老三”窦骁骑自行车载着“静秋”周冬雨出场,成为当天首映式上最大的看点。两位影坛新人为这次首映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虽然略显青涩,但总体表现大方得体。窦骁和周冬雨先是手牵手演唱了影片中的歌曲,然后各自进行才艺表演。据主持人透露,窦骁为了表演跆拳道,训练时受了伤,腿上现在还绑着绷带,不过窦骁在首映上的表演仍然力道十足,连续踢断两块木板,赢得阵阵喝彩,充分展现了“老三”阳刚的一面。而学过舞蹈的周冬雨则为观众带来了一段美轮美奂的长袖舞。最后,两位演员还应观众要求现场表演了《山楂树之恋》中的经典对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影片主演外,演员海青、田原及李敖之子李戡、青年女作家蒋方舟也被邀请参加了首映活动,歌手陈楚生和常石磊在现场演唱了《山楂树之恋》的歌曲。

  据悉,《山楂树之恋》将于9月16日在全国公映。9月15日晚19时,全国部分影院将会举办影片的超前点映。9月14日晚19时35分,首映庆典将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