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舞台剧《张爱玲》 界定中国戏剧新概念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3日11:04
张爱玲、胡兰成和桑弧
张爱玲、胡兰成和桑弧

《张爱玲》三位主演
《张爱玲》三位主演

主创团队
主创团队

  2010年10月21日至10月31日,一部名为《张爱玲》的舞台剧将在北京9剧场上演,作为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舞台剧,《张爱玲》由多位来自各个行业的专业创意领袖联手打造,讲述了张爱玲在上海与胡兰成、桑弧的两段爱情,全方位重现出这位二十世纪最知名的中文女作家的感情历程与当时大上海的时代故事。

  一、精彩跨界组合

  今年恰逢著名华文女作家张爱玲诞辰九十周年,由来自中国文化界的七位创意领袖:作曲家闫月、戏剧导演颜永祺、音乐制作人吴涛、资深策划及编剧陶然、设计师hansey、插画艺术家宋洋、资深录音师李军,共同跨界打造的舞台剧《张爱玲》,力求在多方位全面重塑当代中国戏剧概念。

  来自各个行业的创作者对张爱玲不同的理解,与集体创作擦出的火花,将成为本剧最具看点的所在,同时来自各个行业的创作者也将会在各自专业的领域保证本剧的质量。

  二、中国两大音乐剧最高学府的飙戏盛宴

  舞台剧《张爱玲》并没有靠娱乐明星加盟吸引眼球,而是选择了来自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和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的优秀学生甚至老师,总导演闫月认为,舞台剧本来就不属于娱乐明星,健康的戏剧产业化理念应该是在戏剧舞台上培养出具备深厚表演和演唱功力的演员,然后成为明星,而不是本末倒置,由明星去出演舞台剧。

  而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作为中国最高的两大音乐剧学府,为舞台剧《张爱玲》提供了主要演员,本剧将成为这两大音乐剧学府飙戏的舞台,在各位演员过足戏瘾的同时,也会令台下观众大饱眼福。

  三、音乐值回票价

  本剧的音乐总监吴涛是资深的音乐制作人,担任总导演及该剧作曲的闫月与安妮宝贝、设计师hansey在2009年合作出版过音乐小说《月》,也出任过迪斯尼动画片《美女与野兽》、《玩具总动员2》中文版的音乐监制,编剧陶然是唱片行业相当资深的企划、曾策划过摩登天空音乐节、草莓音乐节等大型音乐活动,以及参与近百张唱片的出版……担任该剧音响总监的李军录制过王菲陈奕迅(在线看影视作品)、女子十二乐坊等众多高品质唱片,并荣获过中国歌曲排行榜最佳年度录音师奖。整个创作团队具备深厚的专业音乐背景,再加上多位毕业于专业院校音乐剧专业的主演,舞台剧《张爱玲》的音乐部分可以说是近年来戏剧舞台上最值得关注的表演。

  四、本年度最佳的Vintage复古潮流创意活动

  据《张爱玲》舞台剧的编剧陶然透露,之所以制作这样一部以张爱玲为题材的舞台剧,是因为自己的二十世纪情结,“在我们这个时代有太多东西已经被稀释了,因为我们通过网络、手机可以随时随地表达自己的感情,而在那个通讯与交通都不便捷的时代,人们的感情是浓烈的”闫月说,“我们是想把二十世纪最具传奇性质的一段爱情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看看那个时代的人们是如何面对爱情的。”

  由于是一部复古大戏,《张爱玲》的服装、道具也颇有怀旧博物志的风范,整部戏贯穿着一种Vintage美学概念,将会为大众呈现出非同一般的视觉体验,本剧艺术总监hansey借鉴了很多老上海复古元素、以及混搭风格;舞美设计上则是邀请了刚设计完新昆曲《怜香伴》的何永太,致力于唯美、写意的中国元素呈现。这部戏既是一个复古美学大派对,也可以说是本年度最佳Vintage潮流创意活动。

  2010年最值得期待的舞台剧《张爱玲》即将在10月上演,多位创作者的跨界组合与多种全新元素的融入,使得舞台剧《张爱玲》在某种意义上创造出中国戏剧的新概念,该剧于10月31日成功落幕的那天,将会为中国戏剧奠定出一个新的标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