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饭局》 > 新闻速递

80后编剧曹熠 揭秘《饭-局》吃字后面的玄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8日16:10

  首部呈现中国式饭局文化的话剧《饭•局》将于9月29日到10月17日二轮在京演出。中国民以食为天,饭局在中国秉承的是一种文化,中国人吃的是礼仪,吃的是关系,吃的是文化,从此,饭局成为了观察中国几千年来文明史流变的一个重要窗口。所谓饭局之妙,不在“饭”而尽在“局”也——端的是饭局千古事,得失寸唇知。

  中国的饮食文化传承了上千年,在影视剧作品中也有所展现,李安的《饮食男女》、《喜宴》,以及周星驰的《食神》,以上几部影视作品的着眼点是以中国人色香味俱全的食谱来表达传统美食文化下的情感、家庭和伦理关系。《奋斗》、《蜗居》从老百姓“住”的问题上是被认为最真切地表达出“80后”生活状态和经验的电视剧作品。而话剧《饭局》则表现手法独到,题材朴实,以一个家庭为单位,通过三兄妹的职场境遇,透射三教九流的生活。芸芸众生,因饭而生,为局而存。话剧《饭局》通过舞台深刻的揭示了中国的饮食之道,如此大的“排场”却由23岁的编剧曹熠亲自铺设。

  如今在被多个题材作品充斥下的话剧市场,年轻编剧人才缺失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现象。由于话剧创作的复杂程度,一个优秀的编剧可能是决定一部戏成败的根本因素,而不是被一个好导演、好演员所“挽救”。 从学生时代的校园歌手到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的高材生,再到话剧《饭局》的天才编剧,曹熠的身份在“圈内”显得格外独特。半年前他出任《饭局》编剧时,出现在采访镜头前的他显得格外引人注意,成熟稳重的外表加上23岁的年龄,引起了业界的一致认可及好评,他带给演出舞台多次惊讶和惊喜。在首轮北京演出的谢幕舞台,当曹熠现身的时候,台下的掌声雷鸣。足以认证《饭局》成功背后有一支由太原市话剧团带领下的强大的制作队伍。

  据悉,此次《饭局》的二轮演出剧本,有所改动,会更具诙谐幽默,笑点颇足。会让首都观众眼前一亮。

  出品方:中国太原市话剧团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影视艺术中心

  出品人:韩林 陈建祖

  制作人:齐荐芝

  故事原创:韩林 李春裕

  编 剧:曹熠 (80后天才编剧)

  总导演:吴晓江 (国家话剧院一级导演)

  舞美设计:武小涛 (解放军二炮金牌舞美)

  灯光设计:晁毅 (中央戏剧学院舞美博士)

  技术管理:邹韬

  宣传:韩玉杰

  平面设计:甄治荣

  舞美制作:《疯狂的疯狂》团队

  领衔主演:尚大庆 孙茜 刘强志 马天桥 李佳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0年9月29日—10月10日 19:30

  朝阳9个剧场

  票 价:500 380 280 180 100 50(学生票)

  演出时间:2010年10月13日—10月17日 19:30

  东联艺术工社

  票 价:500 380 280 180 100 50(学生票)

  中国票务在线 4006103721 ,www.piao.com.cn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