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吕丽萍演《傻春》做百变母亲:这个妈妈不一般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7日11:20
《傻春》吕丽萍剧照
《傻春》吕丽萍剧照

《傻春》母女剧照
《傻春》母女剧照

  由金英马倾力打造的2010年度亲情力作《傻春》现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实力派影后吕丽萍在该剧中扮演一位“另类”母亲,一反往常她所饰演的成熟稳重型,大玩角色颠覆,令人耳目一新。吕丽萍更是直言:许敏荣这个母亲不一般,为了掌握家中“主权”用尽心机。

  电视剧《傻春》讲述了一个九口之家,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文革”时期一直到九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的风雨历程。吕丽萍在剧中饰演这个九口之家的母亲——许敏荣,带领一众儿女在不断地家庭小打小闹中,上演了一幕幕人间亲情冷暖。

  “百变母亲”许敏荣 家庭“算计”有商量

  剧中她曾多次因为偏袒儿子耍心机,内心觉得对不起女儿们。她为了把进工厂工作的机会留给素觉,用了“滚刀肉”偷钱的方法,欺骗了素眠。此外,还鼎力帮助素觉占了他姐姐妹妹们辛辛苦苦经营的早餐铺、服装店。她觉得养儿能防老,又抱着儿子是几代赵家独苗儿的传统心态,一味的宠着、惯着。其实她心里记得丈夫的遗言:儿子是靠不住了,赵家还得靠老大傻春、老三素不。于是,后来当儿子又想抢占服装厂的时候,她最终选择了拒绝。

  吕丽萍评价说,许敏荣这个母亲很善于耍“小聪明”,她看女儿抢着干活儿,她就乐得轻松;又见不得女儿占了家中的“主宰权”不放,就耍心思巩固自己的“势力”,“培养”儿子成为自己的“爪牙”……吕丽萍感叹道:“许敏荣这个妈还真不好当。”

  “许敏荣”的戏份虽然不算多,但她的性格却复杂生动,让人印象深刻。她时而小孩儿心性跟女儿撒娇:三女儿回家,看见老三拥抱老大,心中妒忌,却说“三儿,虽然妈不兴这个,但是看到我的小美人回来了,还是想抱抱。”时而她心中“小算盘”打得哗哗响,只为树立自己的“权威”。相比她曾经饰演的坚强女性“储琴”、睿智的“郭妈妈”、李萍等知性女,吕丽萍此次饰演的许敏荣可谓是“百变母亲”,很不一般。

  吕丽萍剧中过招 “影后”、“老戏骨”

  《傻春》中,她和陶红(在线看影视作品)、毕彦君的对手戏总是火花四溅,笑料百出。据吕丽萍自己介绍说,“许敏荣这个人很虚荣,所以她闹了不少笑话,却总故作镇定地安然处之,其实只有她自己知道心里是在打鼓。”她很矛盾,在丈夫面前,她总要由衷不由衷地表现出自己在孩子们中的“领导”地位;在孩子面前,面对孩子们的撒娇,她却接二连三败下阵来;面对“傻老大”,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她总是“打击报复”,过后又要心疼,却又嘴硬不肯承认……

  剧中,吕丽萍和毕彦君这对“父母”,和许多父母一样,“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母亲是没受过教育的富农小姐,作为六个孩子母亲,一边端着“保守”思想,一边又时不时的展露一副小孩儿心性,可谓是一个可爱的“老顽童”。父亲则是一个受传统思想影响的知识分子,略显古板严肃,有时又很偏执,整个是孩子气的“老学究”。两人的性格差异让他们搞出不少啼笑皆非的闹剧。比如,许敏荣在第七个孩子临产前,为了自我满足,她跟丈夫撒谎说自己会生儿子,被傻春揭破后便“伺机报复”,找机会让丈夫教训傻春,可当傻春真挨打时她又深深觉的舍不得,心里不忍。

  此外,吕丽萍、陶红“母女”的对手戏也是妙趣横生。两人不但在家庭中来了个母女“角色互换”,二人还毫不留情的上演争权大战,时常叫板抬杠。一旦争不过女儿,许敏荣便耍心机报复“傻老大”陶红,以求心里满足。吕丽萍笑称:“我在剧中经常说的一句词是‘傻老大你就想在这个家说了是吧’,一说这句话,傻老大立马就被我镇住了。”

  “贿赂”小演员 戏里戏外都是妈

  戏里当妈,戏外更是母性依然。拍摄间隙,吕丽萍对小演员们的照顾无微不至,体贴入微,时刻关心这些孩子们是否健康,是否辛苦,提醒他们拍戏时注意防暑,注意休息。拍摄期间,小演员们也都很喜欢这位“吕妈妈”。

  吕丽萍透露说,小演员们的这声“妈妈”叫得不容易,为了这声“妈妈”她费尽心思,讨好贿赂一群孩子。吕丽萍自嘲自己是靠“贿赂”赢得了配合,“刚开机的时候为了跟小演员们搞好关系、让她们配合,我和陶红每天都是兜里塞满了糖来片场,俩兜空空的回去。”

  现实生活中,吕丽萍是一个深得儿子信任的母亲。吕丽萍的儿子张博宇希望“子承母业”,而吕丽萍则表示“希望他能自己走出来,能否成名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成为一个诚实、善良的人。”在对儿子教育上,吕丽萍也有自己独特的方式,为了防止儿子“早恋”,她送给儿子一枚戒指以示“戒色”的戒律,“孩子到了这个年龄会想谈恋爱,我希望他能耐心等待那个能跟他携手一生的人。戒指是一种戒律,更是一种祝福。”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