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献礼篇:复排四部大戏致敬大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6日09:46
[提要] 《雷雨》《日出》《原野》《北京人》,半个世纪以前,曹禺为我们留下这四部比肩世界名作的剧作,半个世纪以后,它们依然是中国话剧的巅峰之作。经典的意义在于其当代性,经久不衰,放之四海皆准。传承亦或颠覆,这都是我们向大师致敬的方式。
[才情篇] [爱情篇] [追忆篇]

  《原野》

  如果说《雷雨》让曹禺一举成名,《日出》让曹禺声名日隆,那么《原野》则是时乖命蹇。

  《原野》通过一个复仇的命运悲剧故事,深刻地展示出作家对“人生困境”的困惑以及对神秘宇宙的哲学思考。为了戏剧化地传达这种认识,《原野》借鉴了美国剧作家奥尼尔的《琼斯皇》中表现主义的艺术手段,结合本民族的欣赏习惯,成功地对戏剧文本的叙述方式进行了新的探索。

  此番北京人艺的四台大戏中,《原野》无疑是最受人瞩目的一部。不仅因为该剧邀请到胡军徐帆濮存昕等人出演,还因为该剧是胡军十年后重返舞台,再次出演仇虎一角。十年前导演李六乙的小剧场版《原野》因实验先锋的风格备受争议,十年后由老导演陈薪伊执导的大剧场版将如何诠释曹禺的这部作品,令人期待。据悉,新版《原野》在导演手法上将借鉴希腊悲剧的特点,导演称要把该剧打造成“美的毁灭的挽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