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媒体评论

文汇报:央视春晚“海选” 拯救荧屏霸主地位?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9月03日08:43
  本报北京9月2日专电 (驻京记者吴越)是“芒果台”让你笑疯了还是“番茄台”让你飙泪了?“央老大”不得不面对事实:羽翼丰满的各省级卫视已日益逼平央视综艺节目收视率。今天的改版说明会上,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主任张晓海承认:“中央电视台节目收视率的冲高能力在下降,有影响力的品牌栏目和节目逐年递减。”

  记者感受到紧张气氛在央视内部弥漫,同个下午举行两场研讨会:不对外开放的“央视收视数据分析研讨会”和在改版前夜紧急通知媒体记者参加的央视综艺频道说明会。据悉,为把观众重新拉回到央视频道,曾连续5年超额完成收视率任务的综艺频道抢先改版,于9月3日推出全新亮相的《我要上春晚》、《百团大战》等10档新创节目。为新节目腾地方,《咏乐汇》、《梦想剧场》、《挑战主持人》等17个栏目关停,唯有《星光大道》等少数几个收视率有保证的节目幸存。

  记者从先睹的各新创节目片花看到,每周五晚黄金档的《我要上春晚》几乎是一档“翻版”的《中国达人秀》,但因推出“春晚”海选的概念而诱惑翻倍。据制片方介绍,这档节目由董卿主持,将集各类演艺明星和普通百姓于一台,旨在搜罗“全民达人”,鼓励别具一格的节目形态,“为春晚提供新鲜元素”。

  或许为了有别于当下流行的评委制度,《我要上春晚》在节目现场“只秀不选”,每周“人气王”由观众在网络上投票决定,“到年底,将邀请春晚剧组主创和节目审查组成员到现场担任评委,并宣布入围春晚的节目和人选。”虽然复制的是“达人秀”的成功,央视却甩出了春晚这张“终级王牌”,谋求遥控器“霸主”地位。

  大张旗鼓向收视率反扑的还有“晒幸福”、秀婚礼的大型情感互动节目《向幸福出发》和“不是军事节目却很有火药味”的综艺竞技节目《百团大战》等。主持人李咏从《咏乐汇》“下岗”,担任《百团大战》“总教头”。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