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威尼斯电影节“金钱味”重 商业大片扎堆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9月01日10:05
  从今日起,威尼斯电影节将开始为期11天的角逐。作为历史最为悠久的电影节之一,威尼斯电影节文艺片气息浓重,凭借此,威尼斯电影节也一度成为国际文艺片导演心中的圣地。不过,从近几年开始,威尼斯电影节却越来越受到外界的质疑,尤其是2008年美国影片《摔跤手》捧得金狮后,作为评委之一的杜琪峰就公开表示过对威尼斯电影节的失望——文艺片圣地已充斥了越来越多的“金钱味”,而威尼斯的“金钱味”似乎在今年表现得尤为明显。

  作为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唯一一部华语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以浓重的商业气息改变了以往华语片如《色·戒》《太阳照常升起》《一个都不能少》《秋菊打官司》等片的文艺特质。而从今年出征威尼斯各环节的华语影片来看,《精武风云·陈真》以及《剑雨》也都是商业大片。

  与《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一起角逐金狮奖的影片以文艺片为主,索菲亚·科波拉的《在某处》、三池崇史的《13刺客》以及陈英雄执导的改编自村上春树同名小说的影片《挪威的森林》都成为强劲的对手。而《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的巨星、动作、特效、场面等元素从根本上表明,这是一部商业特质非常明显的电影,因此,很多人并不看好它的入围。

  但是,从这几年华语古装片的拍摄看,片方将越来越多的精力放在画面的处理上,人物服装造型考究,美感十足。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曝光的画面中,浓浓的中国红夹杂着吉庆的帝王黄,再加上古典的黑与白,从视觉上构成一种传统中国风的冲击力,历史感和民族性彰显得更为强烈,从这个角度看,《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具备一定的艺术品质。

  而且今年的评委会主席昆汀·塔伦蒂诺又是美国导演中与华语片导演徐克、王家卫一样特立独行的人物代表,从其代表作《落水狗》《无耻混蛋》《低俗小说》等影片看,昆汀·塔伦蒂诺对商业电影和艺术电影均有深刻理解。

  因此,《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也不排除成为“黑马”的可能。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