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评剧《马寡妇开店》 > 新闻动态

评剧经典剧目《马寡妇开店》重新搬上舞台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10年08月30日18:50

  评剧经典剧目《马寡妇开店》被中国评剧院重新搬上了舞台,将于今年9月参加唐山第七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并于国庆期间在中国评剧大剧院首演。

  《马寡妇开店》讲的是秀才狄仁杰与店东马寡妇在旅店中邂逅的故事。故事很简单,艺术上却极有特点。它是成兆才先生的名著,也是一出白派的名剧。上世纪30年代,白玉霜就凭它一举唱红了上海滩,后来小白玉霜经过整理,将其重新搬上舞台,也曾引起轰动。

  据介绍,该剧还邀请了著名导演徐春兰执导,如今舞台上只有4名主要演员,和旧版本不同的是增加了很多载歌载舞的表现形式。扮演马寡妇的是中国评剧院一团旦角演员王平,她端庄大方,唱腔动听,表演优美,具有活力。狄仁杰由唐山演艺集团评剧团的女小生演员张俊玲扮演,同时在该剧中由中国评剧院一团演员郑祥振扮演狄仁杰的B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