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评剧《马寡妇开店》 > 新闻动态

评剧《马寡妇开店》重排 曾被赵丽蓉改编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0年08月25日08:41

  评剧经典剧目《马寡妇开店》被中国评剧院重新搬上了舞台,将于今年9月参加唐山第七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并于国庆期间在中国评剧大剧院首演。

  《马寡妇开店》讲的是秀才狄仁杰与店东马寡妇在旅店中的一番邂逅。该剧是成兆才先生的名著,也是一出白派的名剧。上世纪三十年代,白玉霜就凭它一举唱红了上海滩,后来小白玉霜将其重新整理搬上舞台,也曾引起轰动。因为这出戏的影响之大,赵丽蓉的小品《如此包装》中的“我做的是爆肚炒肉熘鱼片,醋熘腰子炸排骨”,就是根据《马寡妇开店》中马寡妇做菜时唱的一段移植而来。

  该剧编剧王新纪表示:“我们这次在前人努力的基础上做了一次新试尝。对原剧的主题、人物、故事的发展与结局,都做了某种颠覆性的改造。”该剧由著名导演徐春兰执导,舞台上只有4位主要演员。扮演马寡妇的是中国评剧院一团旦角演员王平,狄仁杰由唐山演艺集团评剧团的著名女小生演员张俊玲扮演,中国评剧院一团演员郑祥振扮演狄仁杰的B角。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