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国内电影票房分析:《唐山大地震》票房迈过6亿

来源:《综艺报》 作者:朱玉卿
2010年08月26日17:01

  8月上半月,《唐山大地震》余威犹在,一直到8月6日只有进口片《阿黛拉的非凡冒险》和国产片《全城戒备》两部新片入市,一周后也只有期待“七夕”能够创造奇迹的《恋爱通告》和《荒村公寓》跟进。在几乎没有对手的情况下,《唐山大地震》票房继续走高,至截稿时轻松跨过6亿元门槛,创下国产影片单片票房的新纪录。

  尽管市场上已呈《唐山大地震》一片独大的局面,但该片已经上映近三周,难以覆盖国内地5000多块银幕,也难以满足不同观众的观影需求。《全城戒备》的出品和发行方光线影业正是看准这一空挡,在8月6日推出该片,首周三天票房过3000万元,至截稿时已近8000万元。从类型上分析,如此水准的《全城戒备》并不能让陈木胜的影迷们满意,只是观众们太期待市场上有新鲜的节目,再加之该片的演员阵容颇具卖相,能够有如此票房也在情理之中。即便在上映前没有什么动静的法国影片《阿黛拉的非凡冒险》,上映两周也有近5000万元的票房,而且仍有上升空间,这几乎是非好莱坞影片在国内市场上的最好表现。从这半月国内影院的排映场次看,全国影院共排出32万场,其中《唐山大地震》只有约10万场,占比30%左右;而《全城戒备》和《阿黛拉的非凡冒险》分别为近5万场和近4万场,两者所占据的放映空间之和几乎追平《唐山大地震》。

  市场的这一空档也引起其他影片发行方的注意,8月12日,著名歌星王力宏自导自演的银幕处女作《恋爱通告》在“七夕”前甫一入市,立即赢得众多年轻观众追捧,首周3天票房在1800万元左右,特别是“七夕”当晚所有场次均爆满。从当前的口碑看,该片最终票房有望过5000万元。8月13日,惊悚片《荒村公寓》也来凑热闹,至截稿时票房约1800万元。与《唐山大地震》同期入市的《七小罗汉》这半月仍有收获,最终票房近2500万元,对于主打“小观众”的该片来说,此成绩已算成功。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